都匀市法院贯彻落实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

 发布时间:2017-02-24 23:02:23

黄晓明院长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通讯员 赵华祥)2月20日下午,都匀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晓明主持召开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全市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本院的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方案>的通知》和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的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是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的一项重大举措。全院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行动令要求和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市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组织发动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举措,全面贯彻落实行动令和各级领导的批示、指示以及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二要通过深入开展大回访,对村情民意再次走访调研,对贫困户的识别、退出以及家庭收入再次精准摸底,积极争取帮扶资源、用好帮扶资金,探索脱贫有效路子。三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市精准扶贫的精神要求,围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找差距,做到扶贫对象再精准、扶贫产业再精准、扶贫方式再精准、扶贫成效再精准。四要增强责任担当抓好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头推进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生态补偿扶贫、教育医疗扶贫和社会兜底扶贫等政策的精准落地,努力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五要加大政策宣传和群众发动力度,将中央、省、州、市系列扶贫开发政策和春季攻势行动令的精神传达到基层干部群众,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和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