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坝寨乡“四个早”做好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17-02-24 22:58:15

  (通讯员 吴臣艳)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抓实春耕生产,坝寨乡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安排部署早。及时召开会议,统筹安排部署全乡春耕备耕工作,根据各村实情及群众意愿,农业服务中心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确保农业生产大丰收。

  二是宣传培训早。为确保科学栽种,及早做好各项示范示点工作安排,利用赶集日组织乡农业服务中心、扶贫工作站、水利站等部门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技能指导,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农技资料1000余份。同时邀请县农业局专家开展农业技能授课、现场互动咨询解答的培训,内容涉及病虫防害、化肥的正确使用等。

  三是农资储备早。对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药、化肥、种子、农膜等物资调配,截止日前,我乡已调备各种杂优水稻种子3.8吨,玉米种子900公斤,复合肥36吨,磷肥22吨,农药160公斤,农膜300公斤。

  四是农资监管早。为净化农资市场,乡农业服务中心、安监站等单位协助工商分局、县农业局对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整顿治理,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质量过关。(坝寨乡农业服务中心)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