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县龙场镇开展“脱贫攻坚精准识别”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7-02-24 22:12:09

  (通讯员 胡雍辉 段德军)2月15日,笔者在威宁县龙场镇获悉,近期以来该镇民生监督组深入全镇30余个行政村100多个村民小组,开展“脱贫攻坚精准识别”专项督查。

  据了解,该镇总人口6万余人,其中农业人口就有58000多人,为确保精准识别帮扶对象精准施策,全力打赢脱贫帮扶攻坚战,该镇民生监督组每到一个村民小组均查阅资料、入户调查、实地查看,并采取与群众“拉家常”的方式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如何开展帮扶措施。同时,对精准扶贫对象识别、审查程序、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运用精准扶贫“五看法”核实贫困对象是否精准,村支“两委”是否存在优亲厚友,是否存在欺下瞒上等不良行为,均作了认真调查和记录。

  通过民生监督组深入督查,与各行政村和村民小组共同携手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难题,确保精准识别“回头看”归类精准到户到人,从而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贵州省威宁县人社局)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