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撒拉溪镇:以“农家书屋”管理培训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提升

 发布时间:2017-02-24 22:39:52

  (通讯员 范俊杰)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将“农家书屋”这项民心工程落到实处,七星关区撒拉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2月9日根据全区2017年农家书屋管理员知识培训的具体部署,结合全镇实际,对镇辖19个村新选聘上任的19名“文化服务志愿者”进行农家书屋管理员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镇人大主席郭太贤对本次举办农家书屋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要求各村选聘的文化服务志愿者,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理论结合实践,创新工作思路,打破以往村级图书管理上的弊端和工作上的陈规陋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面貌,加强与加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提升。

  镇文化站站长郭宏从“农家书屋”的作用、管理员的岗位职责和素质要求、农家书屋出版物常识及管理、“农家书屋”的基本服务和延伸服务、出版物信息收集的方法等五个方面知识对与会人员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农家书屋图书的接收、分类、整理、借阅登记、保护存放等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以此提高文化服务志愿者的整体素质,保证“农家书屋”工作的规范化运行和稳步推进。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文化服务志愿者们对图书管理的具体业务流程有了全面的了解,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有效地强化了“农家书屋”在农村基础阵地发挥更好的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图书管理的工作中要加倍努力,为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精神需求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和加快撒拉溪镇“美丽新农村”的和谐健康发展。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