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投稿 今日深度: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立邦启动内墙涂装"一试双证"国家和企业职业能力分级认证评价

 发布时间:2023-07-31 22:55:19
上海2023年8月1日 /美通社/ -- 7月27日,由立邦中国产业人才发展中心与立邦中国TUC事业群主导、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指导的"国家建材行业艺术涂装师职业技能评价暨立邦魔术漆涂装师分级认证"在立邦中国总部召开启动仪式。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的发布,"建筑涂装工"和"艺术涂装师"两项工种获得国家认可,从事内墙和外墙的涂装技能人才,将获得国家职业能力的评价认证。继今年五月,立邦启动建筑涂装工"一试双证",为外墙涂装人才进行分级认证之后,本次则是针对内墙涂装"艺术涂装师"的首次的职业能力评价认证,同时也是"立邦魔术漆涂装师"的首场分级认证,为未来立邦进一步畅通技能人才职业成长通道,促进行业用工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国家建材行业艺术涂装师职业技能评价暨立邦魔术漆涂装师分级认证”启动仪式在上海开展
“国家建材行业艺术涂装师职业技能评价暨立邦魔术漆涂装师分级认证”启动仪式在上海开展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投资促进部主任、建筑涂料分会秘书长朱厚举,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培训部主任方陆平,立邦中国TUC事业群总裁孙荣隆,立邦中国人力资源总部总裁尹祥哲,立邦中国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立邦中国行政&服务总部总经理汤若玲,iColor首席运营官于文丽,立邦中国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付俊英,立邦中国TUC事业群应用服务本部主管陈国栋,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艺术涂料涂装分会理事、人社部艺术涂装师职业技能标准参编委员薛大纬,宁波技师学院院校领导,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轻化与材料学院院校领导,立邦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全国技术能手和行业专家等多方出席启动仪式,共同见证行业人才发展的瞩目时刻。

"一试双证"打造职业技能人才"新名片",刷新行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首批学员将在立邦产业人才发展中心华东培训认证中心进行理论和实操认证考核,学员只需一次考核,通过后便有机会获得人社部认可的"艺术涂装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立邦认可的"立邦魔术漆涂装师"资格认证证书。在今年五月底,立邦率先启动建筑涂装工"一试双证",以广东清远为试点首站,为外墙涂装人才进行分级认证。而在内墙涂装方面,立邦为立邦魔术漆施工人员提供标准化训练与施工技法的打磨,并通过分级认证对施工人员进行技能鉴定,推动艺术涂装领域技能人才培养。

作为 "艺术涂装师"首次开展的职业技能评价,同时也是"立邦魔术漆涂装师"的首场分级认证,立邦通过对内墙涂装人才进行专业评估,帮助从业人员获得社会认可度并拓宽职业发展路径,探索和完善艺术涂装领域的培养评价体系,向社会输送更多专业涂装人才。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投资促进部主任、建筑涂料分会秘书长朱厚举致辞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投资促进部主任、建筑涂料分会秘书长朱厚举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投资促进部主任、建筑涂料分会秘书长朱厚举对本次认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发展职业技能教育、提升劳动者素质,不仅能引导和支持职业人才的自我成长,也为各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内在动力,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必然要求。

铺就技能人才成才之路,"立邦分级认证"再启航

以"好交付、好接单、好体验、好口碑、好发展"为目标,今年立邦推出了"立邦分级认证",培育和鉴定不同能力等级的技能人才,刷新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本次"艺术涂装师"与"立邦魔术漆涂装师"的认证,从专业维度对学员进行评估考核并划分级别,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以及立邦的考评官现场参与评定。

立邦中国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付俊英致辞
立邦中国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付俊英致辞

立邦中国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付俊英表示:"‘立邦分级认证'是立邦联合各界力量,结合国家标准、市场前端需求和企业特性,制定的全新标准和培训认证方案,也是实现立邦长远人才培育目标的重要一环。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发挥所长,携手志同道合的优秀伙伴,共同推动技能人才发展,以切实行动培育匠心精神,为行业输送新鲜血液。"

深耕中国市场三十余年来,立邦始终秉持培养优秀技能人才的初心,发挥自身经验与资源,不遗余力为行业人才提供培训指导,持续完善人才培养、选拔和储备制度。除了推动技能等级认定外,立邦还通过校企合作、支持各级职业技能赛事等方式,为技能人才创造优渥环境,并与为世界技能大赛输送优秀技能人才的宁波技师学院和培养涂装技能人才的重点院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共同推进技能人才建设。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初,立邦在建筑工程领域产业工人培训认证正式启动,通过特邀行业技术能手与立邦讲师团队一起,为学员带来外墙涂装工三星培训课程,帮助学员快速上手,练就高品质涂装技能,进而赋能建筑涂装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聚焦产品与服务,立邦"魔术师"团队帮助实现标准化交付

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和绿色家居理念的兴起,立邦于去年推出立邦魔术漆,围绕"产品"与"服务"的核心进行体系化升级,构建起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丰富的色彩、质感表现启迪设计灵感,满足市场对于墙面效果的高品质需求,让消费者轻松体验家居消费新模式。其中,立邦魔术漆配备了专属立邦"魔术师"团队,立邦会持续对施工人员进行培训、认证,帮助其实现工艺、手法的规范化成长,进而在实操端通过标准化的操作达成施工手法、工艺的一致性,为消费者带来触手可及的美好家居体验。

作为立邦魔术漆项目部的负责人,立邦中国TUC事业群应用服务本部主管陈国栋发言称:"很荣幸能够以立邦魔术漆产品开启‘艺术涂装师'的首次评价,本次项目的启动,也是我们在立邦‘魔术师'团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章节。我们希望以‘艺术涂装师'的国家标准与‘立邦魔术漆涂装师'的企业标准相结合,多维度来提升和认证立邦‘魔术师'的专业能力,追求实现更高效、高品质的交付。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与立邦产业人才中心携手,共同探索和完善立邦魔术漆领域的技能人才培养,开拓更广阔的行业人才发展之路。"

启动仪式上,立邦中国人力资源总部总裁尹祥哲为在立邦魔术漆技术技能培训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合作伙伴颁发立邦产业人才发展中心专家讲师聘书,并为艺术涂料专业委员会代表薛大纬和全国技术能手吴清涛和常春晖颁发特级讲师聘书,以期共同推动艺术涂装领域技能人才培养的快速发展。

薛大纬充分认可了立邦为"新工匠"打造的系统化和规模化的培训方式,他表示:"‘立邦魔术漆涂装师'的分级认证以及国家建材行业‘艺术涂装师'的分级认证与培训基地,为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筑牢了根本,希望未来我们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选择这个技能,加入这个行业。"

此次"国家建材行业艺术涂装师职业技能评价暨立邦魔术漆涂装师分级认证"是立邦在分级认证探索中的又一里程碑,不仅促进了"艺术涂装师"工种的培养和技能认定,也进一步推动着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立邦将继续以技能激发人才与产业活力,希望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为从业人员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与合作伙伴共赴可持续发展之路,进一步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闻中心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4002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