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广州万通汽修学校:与其被动分流,不如主动出击学汽修

鼎道Media 发布时间:2017-03-13 00:20:59

  姓名:郑文杰

  年龄:16

  班级:汽运1702班

  专业:汽车维修与运营工程师

pc内图

  今天是3月10日,初三开学刚好一个月了。以前的同学,应该刚参加完摸底考试,成绩好的准备中考报名,成绩不好的准备被分流了吧。而我,过完年就退学了,现在在广州万通汽修学校学汽修技术。

  初三被动分流,是很多同龄人的无奈选择

  在初三上学期,老师就一直跟我们说“分流”,让成绩不好的学生集中在一起,下学期去学习中专班的课程,都不用中考报名,直接排除在考场之外了。

  其实,很多同学都不愿意分流。有的是纵使成绩不太好但仍然想考一个普高继续学习,想在高中努力一把看能不能上个大学;有的是考不上高中就打算出去打工,进工厂,或者是给人家当学徒;还有的是就算考不上高中,也想继续升学,上个职业学校,学一门技术。

  而我,属于最后一类。

  主动出击学汽修,是兴趣,更是为了将来

  从小到大,我就不喜欢这种老师在上面讲,我们在底下被动听课的形式,所以成绩一直都不好,也不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因为自己喜欢动手,又一直对汽车感兴趣,本来跟父母也商量好了,初中一毕业就去找个专业的汽修培训学校学汽修。可老师却让我们等分流,不用报名参加中考,而是直接去他们早就安排好的职校学习。

  我有自己的兴趣,有自己的想法、打算,不愿意没毕业就被分流。所以,在上完第一学期之后,我就毅然决定退学了。通过多方了解,广州万通“3分实操+7分理论”的教学模式比较符合我的要求,课程体系完整,从前期的发动机拆装到后期的整车实训,完全覆盖了汽修专业知识体系,学习也是由易到难,不用担心没基础学不会。而且我报读的是两年学历制专业,等毕业的时候,我不仅能收获技术,也能拿到中专毕业证书。

  我认为自己的人生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能随波逐流,任由别人主宰。初三的同学们已经被迫分流上学校安排的职校了,而我正在广州万通学汽修,正在朝着我自己的目标前进。

  我一直坚信,有规划、有方向才能更好的奔跑!加油吧,郑文杰!

原图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