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无声的救助在贵阳东大肛肠医院展开

 发布时间:2017-03-11 18:24:50

  吃药、打针、病痛……这些简单的事情,对于正常的住院患者而言,可以很轻易地与医生交流,然而对于聋哑人来说,却变得异样困难。

  近日,贵阳东大肛肠医院接诊到一位特殊的患者,他来到医院后,显得十分焦急,对着门诊专家郭主任一番比划,郭主任看得一头雾水,医助连忙拿出纸和笔放在他面前,经过几分钟的书写,郭主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姓杨,是一位聋哑人。现场没有懂手语的人,医生与患者沟通不畅,成为摆在面前的首要问题。

  郭主任拿过笔,让杨先生在纸上写下自己存在的问题,之后在纸上列出各种症状逐一询问,存在的话陈先生便点头示意。郭主任通过肢体语言、写纸条,一点一点将病情了解清楚。经过检查,确诊杨先生患有混合痔伴血栓,根据杨先生的意愿将他收入院治疗。

  据了解,杨先生喜食辛辣,存在多年的便血情况,因为是聋哑人,沟通不畅,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最近一个月,杨先生便血情况越来越严重,肛处疼痛剧烈,并伴有头晕乏力等症状,通过网络查询、比较,杨先生最终选择到贵阳东大肛肠医院接受正规治疗。郭主任为杨先生安排了痛苦小、恢复快的EPH微创手术,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术后休息观察片刻,杨先生就能下地走路了。

  由于刚做完手术,家人在外地没有赶到陪伴,杨先生受到了住院部护士和客服人员的特别关注,隔一小会儿就会上前用写纸条的方式了解他的情况,并为他送上免费的洗漱用品、稀饭、蜂蜜水等。医院客服一再叮嘱陈先生有任何需要可随时招呼她们过来帮忙,杨先生连连用手语表达着感谢。

杨浩1

  没有手语翻译的帮助,医生看一名聋哑患者的时间大约等于看七名普通患者的时间。聋哑人的观察能力特别强,别人如果不耐烦,即使皱皱眉头,他们都会有所顾忌。手语不普及、沟通困难、误解多,再加上种种担心和顾忌,聋哑人去医院要面对正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很多人就默默地选择了“知难而退”。而此次杨先生到贵阳东大肛肠医院,在摆脱病痛的同时,还得到了全体医务人员的关怀和帮助,这让他非常感动。

  对于这位特殊的患者,贵阳东大肛肠医院医务人员说:“手术的成功来源于医患之间的理解、默契与信任。痔疮带来的痛苦发生在一个聋哑人身上,这种痛是说不出的,这需要我们医务人员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呵护。作为东大人,会将“仁心仁德”落实到每一次的诊疗工作中,帮更多的肛肠患者实现“康复梦”。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