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发展基础逐步夯实 核心指标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7-02-24 17:41:11

  2月21日,笔者从德江县政府获悉,2016年,德江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定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主基调主战略,深入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奋力打造乌江生态经济走廊重要节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挑战、有效化解新矛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开启了加快建成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崭新征程。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较好,经济增长显著提速。

  德江城市夜景

  2016年以来,该县积极应对全国经济持续较大的下行压力和新的困难不断呈现的不利局面,在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全市滞后的情况下,该县迎难而上、克难而进,主动化解矛盾,积极应对挑战,全县经济运行在攻坚克难中仍然实现了逐步提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有效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取得了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德江城市鸟瞰图

  全县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基础逐步夯实,核心指标不断提升。全年完成地方生产总值93.13亿元,增长13.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1亿元,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8亿元,增长13%;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3972元、7283元,增长10.2%、10.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均突破100亿元大关,分别达到120亿元、100亿元、104亿元;财政总收入、旅游收入均突破10亿元大关,分别达到10亿元、11亿元。在全省县域第二方阵增比进位考核中,位于前五位的指标有5个,前12位的指标达17个。第三产业对GDP增长贡献率达66.9%,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全市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雨后彩虹德江美景

  从一组组数据可以看出,德江县2016年经济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目标任务,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总体上看,全县2016年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增速稳中向好,保持稳步提升的健康平稳发展态势。(德江政府办 邓永发)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