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紫马司法所做好节后社区矫正工作总结,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02-24 17:05:23

  (通讯员 田登国)为深入落实上级部门社区矫正工作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全乡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紫马司法所认真总结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一是要全方位加强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矫正情况的掌控,确保矫正人员动态、去向、管控无死角。

  二是要狠抓社区矫正人员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一方面依法依规抓好社区矫正日常工作,利用集中教育和个别教育两种形式,让矫正人员充分知晓接受社区矫正应当遵守的日常行为规定和不可逾越的“法律红线”;另一方面要重点突出,进一步绷紧社区矫正人员节日期间遵纪守法的弦,恪守“五严禁、五谨慎”:一、严禁接触对自己矫正不利的人,谨慎交友;二、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谨慎应酬饮酒;三、严禁酗酒闹事,谨慎进入娱乐场所;四、严禁接触黄、赌、毒,谨慎选择娱乐方式;五、严禁参加邪教组织、迷信活动和信访闹事,谨慎参加社会活动。

  三是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要责任到人选任精兵强将充当节假日值班人员,通过电话、走访等多种手段密切关注矫正人员节假日期间动态,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并按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值班信息,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四是要继续搞好人文关怀和感化矫正。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在节假日期间向矫正人员送上节日问候,或是及时帮助矫正人员解决困难,再或是给予矫正人员必要的职业教育,既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又能鼓励他们认真接受矫正,对于矫正人员认罪服法、回归社会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晴隆县司法局紫马司法所)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