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投稿 今日深度:
首页 > 企业 > 正文

磐霖资本成都基金顺利关账 已投多个科技项目

 发布时间:2023-07-31 23:45:08
上海2023年8月1日 /美通社/ -- 日前,中国科技创新领域领先的创业投资机构磐霖资本宣布其第12期人民币主基金「成都磐霖祥旭基金」顺利关账。该基金是磐霖资本在成都当地设立的首支基金,也是磐霖资本继上海科创旗舰基金之后成立的又一支高度机构化的人民币基金。

成都磐霖祥旭基金」是磐霖资本在新老投资人支持下在成都逆势完成的布局:除了以企业家为代表的老投资人复投,还赢得了政府引导基金、国家级母基金、市场化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等机构化投资人的支持,涵盖成都当地的市级科技创业天使投资引导资金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科服集团,以及国家级新兴产业创投基金中金启元,上市公司泸州老窖(000568)、法兰泰克(603966)等。

近年来,磐霖资本的投资人结构得到持续优化,特别是「成都磐霖祥旭基金」的机构投资人占比大幅提高,这对于磐霖资本有里程碑意义:以企业家为代表的老投资人作为基石,再叠加政府引导基金,两者构成了磐霖基金募集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再引入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这几类投资人的加持分别验证了磐霖的回报能力、返投能力、与产业匹配的投资能力等,这一切都是磐霖在科技创新领域深耕所积累的专业性所带来的结果。

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表示:"感谢新老投资人的信赖和支持,一路陪伴磐霖通过支持科技创业者/企业家参与到国家科技创新宏伟大业中去。过去多年,磐霖也陪伴并见证了多个科创企业成长为业内龙头,帮助科学家成功转型成为企业家,为科研转化和产业进步带来极大推动。我们将持续在科技创新领域纵深,为投资人创造丰厚回报的同时持续支持科学家中的企业家。"

霖成都基金聚焦To B及科技领域,分别以需求和技术为导向,主要投资满足B端降本升效提质需求的To B企业(软件、智能装备、产业聚合平台)以及国产替代或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的硬科技企业(关键零部件、装备类)。截至目前,该基金已完成对图漾科技、川土微电子、太景科技、普朗克科技、奇捷科技、瑞云冷链、小象智合、白盒子等多个科技项目的投资。

这样的投资思路经历了从"To B"到"To B及科技"的演进,更多也是磐霖对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中国未来发展更深层次的理解:"To B"是基于中国C 端新兴消费者群体个性化需求不断涌现,倒逼着B端快速响应、并产生相应产品或服务,同时由于中国老龄化社会的来临以及中国宏观产业升级的需求倒逼着B端降本、提质、增效。"科技"则是基于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安全、国家高精尖技术自主可控等大战略背景下,关键技术自主研发突破是符合国家意志的需求。

基于在成都的先期经验,磐霖资本联合产业和上市公司在成都正在筹划新一期的综合性基金,主投方向将涵盖磐霖的医疗和To B及科技两大领域,希望能以更大的势能挖掘并陪伴更多的中国自主创新的科创企业韧性成长。

新闻中心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4002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