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投稿 今日深度: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在华为华 丹纳赫将六赴"进博之约"深耕中国市场初心不变

 发布时间:2023-07-31 23:40:07

上海2023年8月1日 /美通社/ -- 又将到一年进博时,2023年11月5日—10日,第六届进博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作为已五履"进博之约"的"老朋友",全球科学与技术的创新者丹纳赫将再赴第六届进博会,继续抒写进博故事,也正是在进博会进入100天的倒计时之际,丹纳赫发布"创升中国"本土化战略阶段性成果,这些本土化成果不仅见证了丹纳赫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变迁,也充分体现了丹纳赫长期看好中国市场,继续深耕本土市场的信心和决心,期望与中国发展同频共振,为患者加速创新。

从展商变投资商 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丹纳赫集团业务领域广泛覆盖传染病检测与防控、慢病及非传染性疾病管理、肿瘤诊断、转化医学、基因细胞治疗药物研发与生产等大健康产业,均与健康中国的目标密切相关。2022年,丹纳赫的本土化战略再度深化,全面启动了"创新中国"战略,旨在立足双循环,利用DBS商业系统加速本地创新、本地制造和本地商业化的高度串联,以此进一步夯实在中国本土研发、生产、销售、创新的基础与实力。并在"创升中国"战略的"8080"量化目标中,明确提出80%未来在中国的产品销售都要在中国生产;本土工厂使用的原材料和零部件有80%在国内采购完成,以带动本土大健康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在"创升中国"战略发布后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丹纳赫继续加码本土市场,投资建立了新的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同时,还在积极拓展在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医学和生命科学业务布局与投入,加速区域医药产业的发展。不仅如此,在连续参展进博会的六年时间里,丹纳赫在展商之外又多了一重投资商的身份,已建立起集研发、生产与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

  • 丹纳赫诊断平台中国研发制造基地将于2023年正式投产。该基地是目前丹纳赫在华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是集合工业4.0智能管理与丹纳赫商业系统DBS管理的超级工厂。项目一期建成37,000平方米厂房,成功引入来自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条产线,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
  • 2023年是丹纳赫集团旗下医学诊断公司贝克曼库尔特进入中国40年之际。自1997年在苏州建厂,如今,依托丹纳赫"创升中国"本土化战略,贝克曼库尔特已实现所有主要设备的本土生产。其中,贝克曼库尔特实现了两大"超速":一是提前9个月实现了最高端自动化流水线DxA 5000的本土生产、上市;二是提前14个月实现了生化分析仪AU5800的本土生产、上市。今年4月,贝克曼库尔特又全新上市了免疫分析仪DxI 800和Access 2,也因此成为最早实现化学发光免疫设备本土生产的进口企业
  • 从1872年,第一台切片机诞生至今,徕卡在病理领域拥有150余年历史。2023年适逢丹纳赫集团旗下病理诊断公司徕卡生物系统上海研发生产基地建成三十周年。从1993年落户浦东金桥开发区到如今,徕卡上海研发生产基地发挥本土创新、协同研发、本土生产三位一体的平台优势,已成为徕卡全球脱水、包埋、切片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及制造中心,是全球供应链的重要一环。工厂拥有40多项国际专利,70 位研发工程师以及专属产品和应用专家团队,与徕卡全球四大研发中心紧密合作,十五款产品服务全球市场。目前,徕卡上海研发生产基地扩建计划正在稳步推进,总投资上亿人民币扩建产线和产能,让更多的中国品质,成为世界标准。2021年,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徕卡HistoCore PEGASUS (PLUS)脱水机全球首发,该产品完全由上海研发团队从零打造,历时4年完成,截至目前已服务全球约70个国家。2022年,在第五届进博会上,徕卡中国团队研发生产的首个数字病理扫描仪Leica Aperio CT 6新一代桌面型数字玻片扫描仪完成首发。在当今医学大数据时代,病理学AI应用全面推行,建设全自动、高效、高整合的数字病理系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Leica Aperio CT 6提供的数字扫描解决方案,应用AI技术压缩病理诊断的报告周期。同时,Leica Aperio CT 6提供的数字病理成像全流程支持实现高质量的远程诊断,引领病理诊断向云端化发展,推动中国病理实验室的建设,特别是基层病理科建设,为基层肿瘤患者诊治提供帮助。
  • 今年7月,丹纳赫旗下公司生命科学分析技术领域的创新者SCIEX在中国的首台本土化质谱产品正式交付,该系列产品目前包含SCIEX 4500 系列质谱系统(包括SCIEX Triple Quad™和QTRAP® 系统)、SCIEX Triple Quad ™ 5500+系统(含QTRAP® Ready功能),并在丹纳赫上海总部的SCIEX示范实验室成功装机,SCIEX系列质谱产品的本土化生产是丹纳赫"创升中国"本土化战略的又一里程碑,不仅极大缩短了创新产品落地中国的时间差,实现 "零时差"服务,且为国内客户带来精进高效的使用体验,助力以质谱为核心的良性产业链生态圈的打造。一直以来,SCIEX始终秉承丹纳赫集团精益求精的企业基因,保持与全球工厂获得权威认证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一致性,SCIEX的本土制造工厂拥有卓越的生产管理体系模块,采用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品质的全球标准,产品品质符合面向全球市场的高标准要求,确保为本土用户提供的质谱产品享有与全球市场产品相同的高品质。
  • 丹纳赫旗下生物技术公司Cytiva思拓凡中国科创中心将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启用。2022年,在第五届进博会上,Cytiva思拓凡宣布这一在华增资6000万元人民币的计划。增资后的Cytiva中国科创中心总投入近1亿元人民币。该科创中心聚合多个功能,将成为Cytiva 亚洲最大的生物制药人才培训基地、全球首个新型疗法孵化器、全球首个数字化远程服务中心、亚洲首个一次性技术研发卓越中心、亚洲首个生物智能制造展示平台。Cytiva思拓凡中国科创中心启用后将在生物工艺研发与临床生产、新型疗法孵化、人才培训、智能制造与服务、法规验证等方面,为生物制药行业提供贯穿上下游的产品、技术、服务与创新解决方案,持续加速客户拓展新型疗法的开发和商业化进程。

新品进博亮相 赋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进博会是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展现出中国开放的姿态、合作的诚意和包容的胸怀,让世界感受到这扇窗口透出的亮度和温度,前面五届进博会的成功召开都极大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让每一家参展企业也同步享受到了持续的"溢出效应",进博会已成为丹纳赫向行业展示创新成果和雄厚研发实力的最高级别展会之一。

在第六届进博会上,丹纳赫将打造探索加速肿瘤诊疗的科学与技术之路,从加速发现、加速疗法、加速可及三大核心环节呈现覆盖疾病诊断、疗法开发和商业化的工作流与解决方案,更有多款新品亮相。

  • 麦默通木兰全球首发。丹纳赫旗下全球乳腺真空活检和微创切除手术的领导品牌麦默通将展示全球首发新品——木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癌症数据,乳腺癌首次正式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其中,中国乳腺癌在全球的发病率高居不下。对于乳腺癌的防治,早期发现是关键。中国近年来一直大力推行"两癌筛查",2022年国家卫健委陆续发布了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工作方案,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施策,促进疾病早诊早治,提高妇女健康水平。麦默通作为VABB(真空辅助乳腺活检)技术的发明者,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效、精准的病患诊断以及安全、便捷的微创手术服务,呵护女性乳腺健康,助力全球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在木兰的研发过程中,麦默通汇聚了一支规模化、专业化、实力雄厚的中国本土创新研发团队,以麦默通自主研发体系为基石。未来,这款产品亦将在麦默通上海工厂实现量产。麦默通上海工厂应用高标准生产工艺,配备十万级洁净厂房,以高质量"中国制造"及时满足本土广大医患的需求。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麦默通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达成合作,直接促成了"麦默通锐妍"双向真空辅助乳房旋切系统于2021年3月在海南博鳌乐城成功开展了全球首例手术,与博鳌乐城的合作也助推了"麦默通锐嫣"在中国的上市化进程,该产品已于2022年6月获批上市,目前已成功在山东、广州、河南等多家医疗机构装机应用。
  • Aldevron核酸酶中国首展。cGMP级别的Aldevron CRISPR系列核酸酶具有的高活力、高敲除率、低脱靶率,以及可重复的生产工艺,能助力用户的研究项目实现从研发到临床的平稳过渡,有助于缩短前期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加速更多创新疗法的上市。
  • MDW(单核细胞分布宽度)指标中国首展。作为检测评估成人患脓毒症风险的血液学生物标志物,MDW是贝克曼库尔特在感染领域的创新,能够提示成年患者高度怀疑已发展或12小时内将发展为脓毒血症。在现有诊疗流程上增加早期MDW指标检测,将有助于提高脓毒症诊断效能,降低病死率,具有重要的卫生经济价值。
  • ÄKTA  process工业层析设备中国首展。随着生物行业的快速发展,生物工艺的多样化,尤其是近年来更多的抗体外应用领域对于层析设备性能的需求发展,Cytiva推出全新一代ÄKTA  process工业层析设备。汇聚40多载高品质工业层析系统经验,全新打磨。新一代ÄKTA process 是一个高度可配置的工业层析系统,设计用于工艺放大和大规模生产。更强适应性的系统设计,配置提供超过一百万种,可满足不同工艺要求。同时具备在 GMP 监管环境中使用所要求的文件体系,可以满足更多有难度的工艺开发,广泛应用于抗体、基因治疗和mRNA等药物的生产。

近年来,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利好密集释放,在此背景下,丹纳赫力争成长为中国医药行业的赋能者,以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加速大健康产业的升级。

未来,丹纳赫将继续依托在中国投资建设的十余家本土研发、制造基地,以及数个创新中心、客户体验中心,提供从靶点发现与抗体研发,到工艺开发、中试和临床前研究,再到工艺放大和商业化生产的"一站式"服务,以及疾病筛查和诊疗能力提升等覆盖生命健康全流程的解决方案,携手政企产学研多方合作伙伴,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闻中心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4002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