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赵元山——懂得舍弃 更有天地

鼎道Media 发布时间:2017-03-24 01:10:59

  初见赵元山,是在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实训大厅里跟同学们一起准备“最美家乡菜”的现场。甘小新被案板上角落里一个小小的精致的盘子惊到跳起来,也因此引来了同学们的围观。那是一个被精心装饰过的普通盘子,上面用果酱画出的马踏飞燕惟妙惟肖,配以波澜壮阔的毛主席诗词,真令人叹为观止。

  围观的同学们纷纷“炫耀”道,这是我们班大神的作品!而他们满脸崇拜的的“大神”却只是站在人群里抿着嘴不好意思的微笑。

  这个有点腼腆的小伙子,来自马踏飞燕的故乡——武威凉州。高中毕业后,没能考出理想的分数,爸爸四处找人打听合适的学校,最终找到了一个让家人都满意的学校和专业,警察学校的警犬技术类专业。就在体检前,他却“临阵脱逃”了。或许还没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但他太清楚自己不想要什么。家里找的所谓好学校好专业诚然能让他在毕业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但他更愿意成为一名能够创造美食世界的大厨。

  因为这样的任性,爸爸跟他生了好几天的气。但看到儿子的执着,只好不再说什么,考虑到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在兰州乃至西北地区烹饪教育上的教学实力、教学规模和影响力,便报读了金牌大厨专业。

  也许一对固执的父子在这些问题上的矛盾尖锐程度远比后来耳朵听到的要激烈得多,但是当今天再次说起,不管是父母、还是子女,都会静心反思是否曾经存有遗憾、过错。好的父母都会明白,只有尊重孩子自己的梦想,才能使其更好地得到发展。聪明的孩子都会知道,只有更加发奋图强,苦练厨艺,才能证明自己的选择,也才能让父母心安。

  如今的他,在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接触更多的烹饪知识后,渐渐明白学厨师不是简单的只炒好菜,还需要大量的理论知识及基本功支撑、包括烹饪历史、营养学、食材、后厨管理、非凡的刀工、高超的勺工等等。他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

  一辈子那么长,他舍弃过一些东西,但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天地在等着他。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