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黔铁路新线建设进展顺利 今后2小时到贵阳6小时到广州

 发布时间:2017-03-11 14:02:44

  近日,记者从綦江区铁路指挥部获悉,渝黔铁路新线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正线铺轨作业已接近尾声。

  据介绍,渝黔铁路新线为双线铁路,全长34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其中重庆境内112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2个。

  目前,重庆境内的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车站主体工程均已全部完工。施工方称,渝黔铁路新线在重庆境内铺轨作业已完成百分之八十,大约在今年6月底完成。

  按照规划设计,渝黔铁路新线2017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成为连通我国西北、西南至华南地区的快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重庆来说也将新增一条铁路出海大通道。

  届时坐火车从重庆到贵阳将由现在10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到广州、香港,也分别只需要6小时和7小时。(据:重庆晨报上游新闻(重庆))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