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松溪河为何有“红水”?原是在河底铺红土种植物

 发布时间:2017-03-11 13:55:54
据项目部经理彭润平解释,乌当区打造松溪河、环溪河生态湿地公园,出现红色河水的河底正在铺设红土,并用沙袋将铺有红土的河面隔断,准备在红土上种植水生植物,所以并不是河水被污染,等水生植物长起来后,河水就会变得清澈,请市民放心。

  3月8日早上8时许,有读者拨打新闻热线反映称,贵阳乌当区松溪河约50米长的河道出现红色河水,读者质疑河水被污染。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面上确实有一条宽约2米、长约50米的红色河水像彩带一般,有的地方红色比较浓,有的地方稍微淡一些。红色河水被沙袋砌成的隔离墙从起点隔离,隔离墙外的河水很清澈,隔离墙尾部的红色河水混入清澈河水中。

  记者用手捧起红色河水,发现河水并不是很红,真正的红色好像来自河底,河底沉甸着一层粉红的物质。

  据附近的市民游先生说,松溪河之前是没有出现过红色河水,他质疑河水被污染后生长出了红色的虫子。在不远处施工的工作人员怀疑是施工人员在河边打造假山时,不小心将红色颜料或红油漆打倒在河里。

  为弄清真相,记者来到贵州水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松溪河、环溪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了解情况。据项目部经理彭润平解释,乌当区打造松溪河、环溪河生态湿地公园,出现红色河水的河底正在铺设红土,并用沙袋将铺有红土的河面隔断,准备在红土上种植水生植物,所以并不是河水被污染,等水生植物长起来后,河水就会变得清澈,请市民放心。(据:贵州都市报 作者:杜高富)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