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旧州镇农家书屋开讲种养课

 发布时间:2017-03-11 13:24:16

  (通讯员 张玉良)“这下好了,我不再为预防洋芋(马铃薯)的病虫害、播不了种、栽不好包谷(玉米)而发愁了。”日前,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王英高兴的对笔者如此说。这只是旧州镇依托农家书屋开办种植、养殖技术讲座,引领群众科技脱贫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推广,广大农民逐渐认识到科技在生产中的重要性,对先进科技的需求日益增强,为满足农民的这一需要,旧州镇坚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各村农家书屋,定期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到村农家书屋举办种养技术讲座,从而提高农民的科技种植、养殖本领,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基础。

  入春以来,旧州镇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共举办马铃薯、玉米、蔬菜等种植技术讲座2期,受训群众达1000余人。(黄平县旧州镇科教文化中心)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