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投稿 今日深度:
首页 > 汽车 > 正文

新战甲——江淮嘉悦X4试驾初体验

 发布时间:2020-08-30 14:24:56
  江淮乘用车 3.0 时代与大众合资合作启动后的首款自动辅助驾驶的小型 SUV——嘉悦X4迎来上市。这款号称“年轻人奋斗路上的新战甲”的嘉悦X4,作为年轻一代的老司机,自然不会错过这一试驾机会,跟大家聊聊这一款“新战甲”到底驾乘体验如何。
新战甲——江淮嘉悦X4试驾初体验

  嘉悦X4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未来城市机械战士,前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鹰眼大灯集成了远近光灯,镶嵌在与格栅左右两侧,与格栅融为一体;格栅设计融入了“合金机甲”的概念,以镀铬金属武装前脸,同时简约强壮的几何形态体现出有力的支撑感;侧面腰线“镭射箭”拥有金属质感与未来气息,向前俯冲,充满力量感;在尾部,贯穿式的尾灯是一大亮点。两端向下延伸的竖条和下端的雾灯组成了一个“星际之门”的造型,和前脸的设计遥相呼应。整体外观以坚实硬朗的盔甲、科幻犀利的光带给人一种自信强大的力量。

新战甲——江淮嘉悦X4试驾初体验

  江淮嘉悦X4全系共6款车型,全部搭载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分为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两种,厂商指导价7.28-9.98万元。我们今天的试驾车是全系顶配2020款 1.5T CVT梦想型,有趣的是嘉悦X4上市时公布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1万元现金优惠、最高5000元金融补贴、2000元置换补贴、每月5G终身流量、5年20万公里质保等,所以这款顶配车型的最终购买价不会超过8.98万元。

新战甲——江淮嘉悦X4试驾初体验

  嘉悦X4采用分体式大灯,左右两侧大灯之间使用镀铬连接,多条贯穿式横线让前脸看起来更具层次感。大面积黑色包围使前脸拥有更强的厚重感,同时也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攻击性。 嘉悦X4全系均搭载代号HFC4GB2.4E的1.5T发动机,和嘉悦A5、瑞风S4等车型相同,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210牛·米/2000-45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来自邦奇的CVT无级变速箱。

新战甲——江淮嘉悦X4试驾初体验

  嘉悦X4驾驶起来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开,动力输出柔和平顺,当然这和CVT变速箱不无关系。油门没有因为排量较小而将初段调的过于灵敏,略显慵懒的油门给人一种很安逸的感觉,加上动力的连贯性不错,在城市中走走停停时,这种平稳的感觉更能让人产生好感。

新战甲——江淮嘉悦X4试驾初体验

  变速箱的平顺性和舒适性都没什么槽点,没有了换挡的顿挫,随着油门加深转速逐渐提高,动力也有条不紊的持续涌出。S挡模式下,转速会维持在更高的区间,此时突然加速,动力输出比较迅速,配合更灵敏的油门响应,整个加速过程都变得更加直接。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样的结构在小型SUV中很常见。嘉悦X4的底盘调校自然是家用舒适取向,底盘的整体感不错,滤振表现也值得肯定。悬架对小振动的过滤比较充分,没有太多细碎的颠簸传进车内,也能应付减速带一类较大的振动,不会有明显余振和颤动。可是一旦突破悬架处理的极限,你就能感到其后段的生硬,不过考虑到不足9万元的售价,这样的表现算是比较好的。

  同级独有的ACC自适应巡航、带碰撞预警的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不仅出现在顶配车型上,CVT超越版(优惠价8.48万元)也有配备,这两项配置出现在8万多元的车型上自然值得表扬,不过由于本次活动的时间和路线限制,未能对这两项功能进行体验,未来拿到测试车后我们会进行详细测试。

新战甲——江淮嘉悦X4试驾初体验
新闻中心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4002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