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厦门新东方专注烹饪教育 将“工匠精神”践行到底

鼎道Media 发布时间:2017-03-21 01:35:44

  随着《大国工匠》《我在故宫修文物》等记录片的热映,“工匠精神”逐渐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

  2016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制定、柔性化生产,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2017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报告时又指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养众多”中国工匠”。

  “工匠精神”的核心就是:当你做某件事的时候,你要跟它建立起一种难割难舍的情结,不要拒绝它,把它看成是一个有生命、有灵气的生命体,要用心跟它进行交流,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追求品质上的完美。而厨师是这一精神的忠实奉行者和实践者,他们需要读懂食物“心语”,用心跟它交流,然后根据它已有的生命特性,耐心、专注的把料理做到极致。

  厦门东方烹饪学校作为的新东方烹饪教育旗舰院校,专注烹饪教育二十九年。一直以来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镌刻“工匠之心”,以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为己任,以校企合作、打造工学研一体化教学模式为发展载体,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工匠”型人才,为我泱泱大国“工匠之路”增添光彩。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