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浓情三八,点亮幸福”女干部职工烹饪培训活动在江西新东方顺利开展

鼎道Media 发布时间:2017-03-17 01:03:37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丰富全省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奋进的节日气氛,今日特举办江西省工会“浓情三八,点亮幸福”女干部职工烹饪培训活动,烹饪课程不仅给来访的女干部职工带来了节日的快乐,更让她们深刻了解到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1313.jpg

  中午时分,省女干部职工陆续抵达江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在咨询前台陆续签到领取江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准备的“三八”妇女节日的礼物后,全员分为三组,开始陆续前往各教室学习,中餐组由中国烹饪名师杜国林大师带领学习,西点组由高级烹饪技师金剑陵现场辅导学习,中点组则是由曾为胡锦涛总书记做过拉面的朱谷生大师指导教学。

2.jpg
11.jpg

  来到中餐组杜国林大师的课堂,今日实训练习的两道菜肴是我们中国人餐桌必备——红烧鱼和红烧肉,作为江西省最早一批的中国赣菜名厨,在课上,杜国林大师认真耐心讲解烹制鱼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讲完理论后开始动手操作,学员们全神贯注的听取并记录着。

88.jpg
33.jpg
1212.jpg

  再看看西点教室也是一片聚精会神的眼神,金剑陵大师在融汇中外经典面食颇有研究,在全国“安琪杯”焙烤技术比赛中获得面包制作金奖,今天教学的两道西点分别是戚风蛋糕和吐司面包,首先为学员科普了西点文化的精髓,再是带领学员进行实际操作,并在实际操作中讲解细节要点。

1616.jpg
1818.jpg

  中点组的朱谷生大师的课堂是笑声不断,看来朱大师将自己幽默风趣的性格带入了教室里,中点讲究的是和面、揉面、搓条、下剂、制皮、上馅、擀、按、卷、包等基本手法,今日所学作品是鲜肉包和白糖糕,在经过理论教学后,职工学员开始上手实践,朱大师时不时手把手辅导教学,课堂一片其乐融融。

99.jpg
1111.jpg
1010.jpg

  通过这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烹饪教学培训,省女干部职工都获益匪浅,都感慨说:“原来烹饪美食是一件如此幸福的事情,今日所学都是我们日常所吃的菜品,感谢大师传授的技艺,回家一定好好练习”。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很难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放慢脚步,拿起汤勺,争做一个内外兼修、家庭工作两不误的新时代女性。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