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华德士权威预测:2017年受追捧行业还是电商、IT互联网!

鼎道Media 发布时间:2017-02-20 04:39:49

  还沉浸在春节的氛围中?还饱受节后综合症的困扰?还是迟迟进不了工作状态?来来来,小编给你醒醒神?亲,你去年的工资攒了多少?月薪有没有拖全国人民的后腿?春节花出去多少存款?2017年工作有着落了吗?房车买了吗?结婚的钱够了吗?

  怎么样?清醒了没?还敢荒度时间呢?是不是得想想2017怎么赚钱呢?这里有一套平均值,现在就跟小编一起对照下,瞅瞅人家都是如何赚钱的吧。

  国人工资10年涨了近3倍

华德士权威预测:2017年受追捧行业还是电商、IT互联网!

  图片来源:《国人工资报告》

  数据显示,2004年至2015年间,国人工资水平上涨了约2.95倍,在进入经济新常态以及收入倍增计划等一系列增收入、减差距等政策的影响下,国人工资水平整体呈增长态势,但在行业、区域等维度上的差距也更加明显。

  哪些行业最赚钱?

华德士权威预测:2017年受追捧行业还是电商、IT互联网!

  图片来源:《国人工资报告》

  不同行业的工资水平继续呈现高者愈高、低者愈低的“马太效应”。以高薪著称的金融业连年占据行业工资排行首位,IT等高新技术产业紧随其后。行业间的工资差距主要集中在高、中层职位。而基层行业中,汽车评估员、保养员、月嫂、保健等技能性职位月薪高达万元。

  2016年已近过去,2017年哪些人才更受企业欢迎,又有哪些职位薪资涨幅超出预期,你的职位在这里面吗?

  近日,国际专业人才招聘顾问公司华德士(RobertWalters)发布了2017年最新的《全球薪资调查报告》,预测2017年受追捧行业还是电商、IT互联网。华德士预计,尽管招聘市场有继续放缓的趋势,但2017年还是会出现正面增长。随着政府“互联网+”战略以及电商和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众多领域对IT专业人才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因此市场将面临在大数据、互联网科技和电子商务平台方面具备专业技术能力人才的供不应求。

  2017年薪资涨幅趋势

华德士权威预测:2017年受追捧行业还是电商、IT互联网!

  数据来源:华德士集团提供

  从整体薪酬趋势来看,虽然2017年预计将维持2016年水平,但仍有不少人可以期待获得更高的薪酬涨幅。例如在软件与互联网、风险管理与合规、销售等发展强劲的职能和领域,转职者有望涨薪15%-20%。而电子商务及数字领域由于专业人才的供不应求,也将令该领域人才在2017年收获更高的薪资。

华德士权威预测:2017年受追捧行业还是电商、IT互联网!

  一方面是互联网的持续发展,另一方面是大量互联网职业岗位空缺,“互联网+”的行业利好,让许多国内互联网企业看到了机会,开始了“抢人大战”。有关专家表示,移动互联网行业存在大量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缺口,未来5年,中国互联网人才缺口将达1000万。如果之前你还不知道自己2017要做什么,相信看到这里的你已经有些眉目了,2017加入IT互联网,未来有无限可能。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