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凯里分行着实抓好春节期间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05 19:11:17

  (通讯员 王瑞华)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业务安全运行工作,有效防范内外部风险,保障各项业务安全平稳运行,工行凯里分行加强重要环节管理,防范内部风险。

  加强参数管理。该行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参数日常维护管理,严格参数维护流程,严控参数“删除”等高危参数维护方式,加强对参数管理重要环节和高风险业务的监控,严格控制参数变更的数量和内容,对非生产急需的变更原则上安排在节后实施。

  加强现金管理。该行要求现金中心主任或副主任春节期间要轮留值班,全程参与早晚开关金库,监督出入款箱交接和上门收款款项归行核对工作。要求各行现金库存要根据节日现金流通规律,合理匡算节日期间现金库存,节前超库现金要及时缴存人行。节日前对所有ATM进行检查和维护,排除运行故障,满足节日期间加钞需求。落实应急服务预案,尽快处理服务求助和投诉,避免发生负面舆情。

  加强核算要素管理。该行在节前对业务处理中心、现金营运中心、支行(凭证库)、网点(凭证库和柜员)的空白重要凭证、手工保管印章、重要机具等进行全面核对,保证账实相符。检查存放空白重要凭证的库房、场所防水、防火、防盗、防潮、防蛀及监控设备等安全设施是否完备。加强用印管理严禁超范围使用核算印章,手动用印应严格审核用印凭证,确保用印申请录入的凭证种类、用印种类、用印次数等,与实际用印凭证和业务需要吻合。

  加强事中风险控制。该行认真落实现场管理人员当班制度,严格履行现场管理工作职责,切实做好现场管理、客户咨询、分流引导等工作,保证业务安全运营。重点加强实物清点与交接、轧账管理、日终签退、大额与特殊业务处理等环节管理,加强业务真实性审核,确保实物账实相符,业务操作合规。

  科学排班,保障业务正常开展。该行做好节日期间的科学排班,网点现场管理人员、会计档案影像采集人员、现金中心人员等相关人员的排班做到合规、合理,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档、不留盲区。(工行凯里分行)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