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今年预计:引导70万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17-02-04 15:33:31

    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我省将通过强化就业和创业培训,引导70万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今年,我省将强化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开展针对农村劳动力的职业培训和创业培训,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岗位开发,依托“5个100”工程、大数据、园区建设等,以产业转移、产业升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等为抓手,大力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多领域、多渠道开发用工岗位,拓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空间。同时,强化创业带动,实施就业创业“双百工程”,发挥创业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掀起返乡农民工创业热潮,引导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就近就业。此外,还要强化创业就业服务,在全面开展政策咨询、职业介绍、集中招聘等就业服务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农民工职业指导和创业指导服务。不断完善农民工返乡创业优惠政策,积极落实“3个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等。

    据了解,去年,全省农村劳动力返乡创业就业90.65万人(其中:返乡创业7.11万人),同比增加9.75万人,增长12.05%。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