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投稿 今日深度: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新产品、新项目、新模式,尽在2020亚洲旅游景区装备及公共服务展览会!

北国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12:00:03
      展会信息

展览时间:2020年8月3-5日

展览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

展览规模:3万平米,300家展商,2万专业观众

展览范围:景区智慧旅游系统、景区观光交通设施、景区旅居休闲设施、景区公共卫生设施、景区景观照明设施、景区商业/体育设施、景区夜游演艺产品、景区规划/运营/培训、景区游乐/游艺设施、景区项目推介及其他业态。

同期活动:2020世界文旅大会、文旅项目推介及投融资洽谈会、第二届中国景区升级项目对接会 

文旅行业是一个由传统快速迈向新兴的商机巨大的产业,也是一个传统与新兴旅游方式共存共促的产业,同时还是关系着中国十数亿人幸福和快乐的产业。在看起来“开局不利”的2020年,将是旅游景区优胜劣汰的一年,寒冬过后如何实现自救、寻找新的发展突破?2020亚洲旅游景区装备及公共服务展览会为您揭秘!】

    2019年国内游客60.1亿人次,同比增长8.4%;国内旅游收入57251亿元,同比增长11.7%。2019年文旅产业对我国GDP综合贡献值是10.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5%......

面对“十万亿+”级别的市场,中国文旅产业正处于融合转型的时代端口,2020的疫情更是产业融合的时代契机:行业将面临着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的机遇与投资风险不断加大、新景区不断诞生和老旧景区效益不断下滑、网红景区供不应求与同质化景区供大于求等方面的机遇和风险。这既是对景区的考验,也是景区投资者难得的机遇。如何利用好后疫情时代,是每个景区管理、运营、投资等各方都要深思的问题。

image.png

2004年,广州市鸿威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前身,简称鸿威国际)开始筹备举办“2005首届广州休闲产业展览会”,展会涵盖了游乐、游艇、水上运动、户外休闲用品等内容。历经16年的发展,广州休博会每年不断增设新的与休闲、娱乐、运动、文化、旅游相关联的展览内容和展品范畴,分设不同专题。截止2019年5月第16届休博会召开, 该博览会已成长为展览面积突破 20万平方米、超过3500家展商、20万人次参与的全球性休闲娱乐、文旅产业的行业盛会。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影响,各国发展与全球发展日益密不可分。为适应全球文旅行业发展新趋势,更好地服务于全球休闲娱乐、文化、旅游、景区、景点、酒店等行业,2020年鸿威国际将广州休博会升级为“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World Culture & Tourism Industry Expo(简称: WCTIE) ”,以全面搭建世界文旅产业商贸交流互动的最高效平台。

2020年8月3-5日,“2020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将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举行,总规划面积26万平米,涵盖文旅产业60%以上产业范围。作为 WCTIE其中一个重要专题展,2020亚洲旅游景区装备及公共服务展览会(简称TFPS2020)预计展览规模达3万平米,将有超过300家各类景区装备及公共服务企业参展,吸引来自全球的文旅集团、旅游景区、城市公园、房地产商等超过2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参与本届盛会。

image.png

政策宏观布局,为产业输血促复苏

“十三五”以来,国家陆续出台系列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仅2019年,国务院分别出台《关于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整合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调整文旅产业布局、发展文旅融合业态、升级产品供给、释放内需潜力,为我国文旅产业发展新思路提供政策依据。未来十年,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大有可为,并将成为拉动全球文化旅游产业的引擎。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国民春节出行计划,文旅产业遭受重创。作为文旅产业顶层支柱的国家政策出台及时,精准到位,为受灾严重的文旅产业稳了军心、长了志气:从2月开始,文化和旅游部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等部门密切沟通,积极推动惠及文旅行业的扶持政策陆续出台,涵盖资金支持、金融政策、税费减免、降低成本、政务服务5个方面,特别是针对文旅行业出台了延长旅游企业2020年度亏损的结转年限,对提供文化体育、旅游娱乐等服务所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布置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各地重大文旅项目等专门政策......这些政策无疑是为“灰暗时期”的产业注入的“强心剂”,为产业输血促复苏。

行业抱团取暖,聚优势资源谋发展

TFPS展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等行业权威协会倾力打造,成功邀请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广西旅游协会景区分会、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吉林省旅游景区协会、辽宁省旅游景区协会、安徽省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江西省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游景区分会、河北省旅游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景区(点)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游协会旅游装备和露营分会、山西省旅游协会、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协会、河南省旅游协会、福建省旅游协会、宁夏旅游协会、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协会、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等省一级旅游景区协会作为展会的协办单位;清远市旅游协会、南宁市旅游协会、阳江市旅游协会、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佛山市旅游协会、茂名市旅游产业商会、惠州大亚湾旅游协会、江门市旅游协会、云南省旅游规划设计协会、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等市一级旅游景区协会作为展会的支持单位。协会组织强强联手,聚集行业优势资源,组织参展参会,组团参观采购,打造景区产业生态圈的权威创新平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名企倾力助阵,享文旅盛会探趋势

TFPS展邀请50+行业品牌代表企业及多位专家学者为展会的顾问单位、专家顾问,为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提供产业政策、市场、技术等相关咨询指导工作,为展会、会议的效果最大化提供创新思路,共同打造产业发展新亮点。

目前展会已成功邀请中山金马、普邦股份、景域(奇创)、华侨城文旅、华创智成、夏诞创意、山水盛典、科艺光影秀、巅峰智业、山水比德、三色石、环宇文化科技、咏声动漫、深圳卓诚、喜马拉雅、深大智能、温州凯奇、水秀文化、奥雅设计、灯彩文旅、秉兴科技、株洲中车、智汇旅游、广田集团、仁歌科技、银科环企、新中安物联、自贡海天集团、上海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景森设计、绿维文旅、雅居乐生态科技、上海季高游乐、东方文旅、天津市路道科技、棕榈设计、北京实宝来、沃奇新德等行业知名企业为博览会的顾问单位,助力景区突破瓶颈,推动转型升级。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将全面发挥顾问单位&专家顾问的参谋智囊作用,打造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的文旅盛会。

image.png

专家权威对话,拓创新思路寻突破

TFPS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2020世界文旅大会”、“第二届中国景区升级项目对接会”、“文旅项目推介及投融资洽谈会”等权威论坛会议及项目推介活动,以文旅全产业链视角和资源能力为核心,分别从景区升级改造、IP业态内容赋能产业融合、复合型文旅专业人才培训、文旅投资核心逻辑等方面深入探讨,探索未来文旅产业发展趋势。

共创共生,重塑未来!聚焦行业热点主题,数十专题讨论、20+国际知名案例、30+顶级重磅嘉宾、500+行业知名乐园和景区主管单位及企业负责人代表、2000+文旅从业者、20万+线上观众倾情参与。精英云集,千人聚合;大咖发声,干货满满。整合创新思想,赋能景区升级;丰富文旅项目多元化,共促景区旅游投融资。展会+会议结合,为嘉宾尤其是各类景区参会代表提供一站式的文旅业态内容采购方案,打造文旅“全产业覆盖、全业态聚合”之盛会,洞悉2020文旅行业发展先机。

image.png

媒体积极联动,助展会宣传影响

TFPS展自2019年筹备以来,展会主办方积极加大展会宣传力度,通过100万数据库的集中呼叫邀请、50万专业观众手机数据库短信群发、快递50万张/套制作精美邀请函以及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谷歌、百度、神马、今日头条信息流、抖音等垂直大V媒体号的宣传渠道进行展会推广。同时联合旅知云等线上、线下教育平台,通过网站、杂志、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全球超300+专业媒体及大众媒体进行展会宣传,全球采购商精准邀约,打造最强观众号召力。

届时,将吸引来自全球的大型文化旅游集团、文旅投资机构、旅游景区开发商、运营商;各省文旅厅、市文旅局、政府文旅主管单位、行业相关协会组织;5A/4A度假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红色旅游景区、古镇旅游开发区;主题公园、城市公园、园林温泉/湖泊旅游度假区、生态自然保护区;博物馆、科技馆、海洋馆、影视基地;工业旅游示范区/点、主题酒店与休闲会所;滨海旅游度假区、城市商业街区(广场)、艺术空间开发运营商;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园区、乡村旅游景区、康养基地及各类文旅投资机构、教育培训机构、行业媒体等行业者到场参观采购。展会现场实现瞬时扩张效应,还有专业媒体深度互动,具备足够权威性。

image.png

展会永不落幕,驱办展模式迎蓝图

TFPS展作为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其中一个重要专题展,展会顺应全域旅游趋势,多业态联动,文旅产业全景展示。帮助无数国内外景区供应商精准营销的同时,也让世界各地的旅游景区找到适合自身的新产品、新项目,加强了景区与产品供应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传统旅游景区转型升级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和项目解决方案。

当前,5G、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推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产业数字化的建设也随之进入发展快车道,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新挑战、新机遇。疫情之下,全球临“冬”企业云上参展亟待数字化支持。2020亚洲旅游景区装备及公共服务展览会将创新运用人工智能3D实物与场景扫描、航空扫描建模测绘等30余项前沿科技技术,打造云会展平台,使365天×24小时展会变为现实,为企业数字化展览展示、商贸洽谈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有效解决企业获客难、签单难、成长难的困扰,致力打造企业展示、推广宣传、供采双方在线配对洽谈、线上互动交流提供高效平台。

image.png

《亮剑》中李云龙曾说:我不把突围当作突围,我把它当作进攻。疫情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将2019年400多场文化活动录播搬到云端,大力支持了行业在转型升级上的探索,引导业态升级。8月3-5日,广交会展馆B区,TFPS展将与广大行业者一起,共寻产业发展新突破!

新闻中心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4002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