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投稿 今日深度:
首页 > 旅游 > 正文

一路“黔”“南”忘此行—“五一”节杉木湖景区不见不散

大贵网 发布时间:2019-04-28 10:59:46

  “五一、五四”双节去哪里游玩呢?成了时间充裕,又有旅游念头的人考虑的“头等大事”,年初才开业的杉木湖景区,绝对是个上好的选择,因为这儿玩的就是心跳。

  因为想看新鲜的东西,旅游的人想旅游;因为怕看同样的东西,旅游的人又怕旅游。

  挤出时间,拿出金钱,辛辛苦苦跑一趟,到那里一看,雷同,相似,在其他地方看过……结果不免失望。

  杉木湖位于都匀城东。从贵阳驱车前往,一路都是高速公路,极为顺畅。大约一个半小时,我们已从喧嚣的贵阳来到环境幽雅的杉木湖景区。连停车位也与众不同,除了习见的操场式停车场,还特异设修建了几十个紧傍绿树的独立式停车位。这本身就是一道的风景。

  如果你以为杉木湖只是一个观赏式的公园,那你就错了。听名字似乎是,其实它完全是一个体验式的景区。杉木湖的得名,缘于附近是一个叫杉木寨的寨子,以及一条水波荡漾、承天所赐的大湖。

  在这群山环抱中能开辟出一处绝佳的景点,不能不叫人赞叹人类的智慧。杉木湖的旅游项目最核心的要点就是围绕几座大山来开发。

  “林海飞索”,就是利用两座山28米的自然落差,用索道让人从这座山一下子“飞”到那座山。看着同伴在群山间飞舞,从未玩过的笔者表面佯装无事,其实内心有点紧张和恐惧。及至真正坐上专业人员帮忙穿戴的专业设备,一路相安无事地飞过群山,兴奋和激情之情油然而升。一个削过的树尖眼看就要碰到笔者的脚尖,却只是虚惊一场,料是景区工作人员早已算准了距离,看着有可能碰到脚,却永远也不会有险。惊险刺激!

  脚下无地。倾刻间,从这座山飞到了那座山。

  7D飞龙玻璃桥,也同样是建在两座山之间,只需几分钟,就能从这座山走到另一座山。

  每一个初走玻璃桥的人,心中都不无忐忑。特别是看到垂直距离达一百多米的地面时,心中不免会胡思乱想:倘若掉下去,不是被树尖刺得千疮百孔,就是摔在水泥路面成为肉饼……等到看到别人走在上面安然无事,自己试了几步也一点问题也没有,再看看玻璃桥边四根和手臂一样粗的钢索,胆子才越来越大。这一过程中的心理变化极为美妙。

  七彩滑道,长约一百多米,人坐在滑盆中,从上至下打着旋地往下滑,快到底下时,人背向前进方向,脚翘向天,速度越来越快,感觉完全失控,心中暗想“会不会出事啊”。及至滑盆到达底部慢慢减速,心里叫一声阿弥陀佛,而四周围观的人从你心悸的表情中腾起一片哄笑,不由得心中感到惭愧。“你的手机”,工作人员拾起我掉在滑盆内的手机,“每天我们都能‘捡’到很多手机。”我心中暗想,这七彩滑道虽然经由科学的测算不会危险,但其实真的是惊险刺激的,不然,平时很难掉的手机怎么会平白无故地掉出来。

  高山滑道,长296米,要穿上专门的迷彩色的裤子,臀部的地方镶了一圈厚厚的尼龙织就的保护布,既免于屁股滑痛,又减少了下行的摩擦力。两边是树木,前方是不可知的一个又一个拐道,心也跟着一道道地紧。好在脚分开后抵住两边滑道,戴了手套的手再在栏杆上施点力,完全可以自己控制下滑的速度。惊险刺激而又完全可以掌控。

  还有一个惊险的项目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环球飞车。一男一女两名摩托车手在一个铁笼里上演“生死时速”,只见两辆车似闪电一般冲过,一辆追着一辆,路线变来变去,让近距离观看的观众替他们捏了一把汗。一般的人,别说在里面飞车,能在孤形的底部停稳摩托车就算不错了。飞车手出来后,我赶紧走上去问了一句,“危险不?”“怎么不危险!”年轻的男车手回了句。我自感有点饶舌。而那个女车手更是让人赞叹,在表演开始前她还“身兼数职”担任报幕员,表演完后脱去保护性的专业表演服,看她样子极为普通,根本想象不到她就是刚才在笼子里高速飞车的女英雄。女英雄穿着一件普通的白色体恤,神情也极为平淡,好像刚才就根本没发生笼子里的“生死时速”。

  这个项目,我在贵州其他景区从来没看到过。

  上世纪九十年代,著名“嬉皮士”风格的作家王朔曾写过一本书,书名叫《玩的就是心跳》。此书出后,这句话风行大陆并作为一种文化传承下来。

  其实,在黔南都匀杉木湖玻璃桥景区,玩的就是“心跳”!

新闻中心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