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shi_a ="3960717312_3965067264_1"; panshi_b ="1000_60_10";
欢迎投稿 今日深度:
首页 > 科技 > 正文

阿尔法象荣获国家专利,落地人工智能风控反欺诈系统

贵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2 16:16:11
  近日,阿尔法象对外公布称,由阿尔法象主导的《基于集群轨迹分类的集群场景智能监控方法及系统》荣获国家发明型专利(专利号:201510100197.0)。
阿尔法象荣获国家专利,落地人工智能风控反欺诈系统

  此专利主要运用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聚类算法,对多维数据智能分析,打破数据信息孤岛,检测数据模式和规律,建立数据关联性。本专利智能化强,可有效节约人力成本,支持扩展到多个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目前阿尔法象人工智能实验室已经将此专利落地于阿尔法象人工智能风控反欺诈系统。

  阿尔法象自2016年品牌成立,一直深耕金融垂直领域,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贷款业务管理、智能企业运营管理、人工智能大数据风控等一站式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在品牌成立的2年多时间里,阿尔法象成功面向市场推出信贷、车贷、融资租赁、助贷、银象智能AI管理等金融业务系统。目前阿尔法象已完成由香港凯思博领投的3千万A轮融资。

  阿尔法象一直注重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落地与应用。近期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成立的阿尔法象人工智能实验室,则成为阿尔法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研发的前沿之地。

阿尔法象荣获国家专利,落地人工智能风控反欺诈系统

  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阿尔法象创始人兼CEO邹佳凌教授表示,我国人工智能起步晚,目前还在初级发展阶段,所以人工智能为金融领域带来的影响不会仅局限于此,这是我们坚持创新研发的动力所在。本次专利的取得,就是公司坚持创新的成果。而且最重要的是,此项专利已经转化为生产力,与阿尔法象人工智能风控反欺诈系统相结合,实现落地,这才是专利的真正意义。

  据介绍,该项专利在阿尔法象人工智能风控反欺诈系统的应用表现为:以多维大数据形成的多层网络神经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立足于多元化的数据神经系统,利用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技术,打破数据信息孤岛,深度挖掘聚类算法,检测数据中的模式和规律并建立数据间的关联性,最终确定风险系数及预测反欺诈风险。另外,通过人工智能与聚类算法,我们还可以划分出具有高集群内一致性的少数集群,例如,活动时间同步的一组聚集的IP地址、手机号码等,相比之下,合法用户的行为数据通常是随机分布在特征空间中,因此检测各种潜伏的团伙欺诈,防范于未然。

阿尔法象荣获国家专利,落地人工智能风控反欺诈系统

  “获得专利不是目的,而是开始”,邹佳凌教授表示,“专利帝国”高通总裁Derek ABERLE曾说过,知识产权保护对全球科技创新至关重要,竞争会驱动创新,倒逼改革。阿尔法象获得专利代表着企业的创新与进步,但获得专利不是目的,而是技术创新的开始。在接下来的发展中,阿尔法象将不断优化、升级阿尔法象人工智能风控反欺诈系统,向市场提供前沿智能风控反欺诈解决方案,抵御金融风险,共同构建金融科技壁垒。

新闻中心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