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神秘水族歌舞巡演走进上海迪斯尼

贵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10:28:58
  贵州网讯:这两天,贵州省水族歌舞走进上海国际度假区迪斯尼二期上农嘉年华,作为三都水族自治县60年县庆重要子活动之一,成为一大亮点。

  本次活动由三都县委县政府、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源生态艺术研究院和迪斯尼二期上农嘉年华组委会主办,旨在三都水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县庆之际对外隆重宣传“神秘水族秀秀三都”,借助上海国际度假区迪斯尼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在上农嘉年华推广三都民族特色和非遗文化,让更多的人到三都旅游做客。三都县政协副主席覃友寿作为演出团代表和应邀嘉宾出席巡演启动仪式。

  尽管当天上海发布了橙色高温预警,但高达40摄氏度的气温也没能阻挡观众的热情。下午5点,巡演准时开始,活动以《震天鼓舞》、《唱不尽的棉花情》开场,特色民族文化节目一亮相就吸引并震撼了现场观众,他们被欢快的水族音乐和热情洋溢的水族舞蹈迷住了,不时地拿起手机拍照。

  据了解,本次巡演将每天演出一场,持续到本月27号。期间,还将举行马尾绣展览,来至三都本地十几位马尾绣绣娘的几百样精美绣品将会在上农嘉年华展馆展出,让更多的上海市民和游客了解三都民族文化特色,在巡演和马尾绣展出中,热情邀请更多朋友到三都参加9月28号举行的60周年县庆活动。

  中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将于2017年9月举行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建县60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展示当地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水族特色民族风情。将把县庆办成民族团结、人民得利、群众满意的盛会,三都精心谋划了38个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172亿元人民币,建设一批精品基础设施项目,打造一批民族文化旅游亮点,致力于建设好水都、酒都、商都“新三都”,打造好民族文化国际慢城、赛城、红色之城“新三城”,使全县城镇建设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以此展示“神秘水乡·秀秀三都”的良好形象,留下一批物质、精神财富。

  据了解,本次县庆将举办建县60周年“六节同庆”系列活动,包含国庆、中秋节、县庆、端节、霞节、稳粮节(吃新节)还有60年大庆新闻发布会、上海迪斯尼二期上农嘉年华巡演周、美国华语电视台专题宣传、百里水寨超模秀暨最美水姑娘选拨赛、踩街巡演活动、成就展、庆典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子活动。

  1957年1月2日,三都水族自治县正式成立,隶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此后,县名、县治一直沿袭至今。三都县位于贵州省黔南州东南部,境内居住着水、布依、苗、汉等12个民族,总人口39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6.7%,水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8%,全国58%以上的水族人民聚居三都。水族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独特,水族人民有自己的语言、文字和历法,其中水族马尾绣、水族端节、水书习俗和水族剪纸已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6年底,三都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8.08亿元,已初步形成以农业经济、旅游经济、绿色经济、融合经济为特色的发展格局,被誉为“中国水晶葡萄之乡”,2016年入选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