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西安之间无高铁运行的历史下月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03 01:39:59
西安古称“长安”,位于中国大陆腹地黄河流域中部的关中盆地。是举世闻名的中国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详地、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当今中国七大区域中心城市之一,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科研、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西安的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是我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名胜古迹众多。而贵阳市则位于中国西南边垂的云贵高原东部,因处于贵山之南而得名,是贵州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也是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城市,以温度适宜、风速有利、空气清洁、水质优良等优势荣登“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首。

  这两座城市一座位于我国大陆腹地邻近黄土高坡的关中盆地,另一座位于我国西南边垂的云贵高原东部,分别是各自所在省的省会,都是非常重要的城市。但是两市间一直没有高铁动车组运行,人们来往两地主要靠乘坐仅有的一趟普速列车,运行时间达22小时59分!也就是说旅客有将近一昼夜的时间要浪费在车上,如此浸长的旅程对旅客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一种煎熬和折磨。现在好了,再过半个多月这种痛苦的历史就要结束啦!自4月1日起西安将首次开行至贵阳的高铁动车组G862/59次,从4月2日起贵阳将首次开行至西安的高铁动车组G860/1次,两地间运行时间仅需10小时34分,较以往相比节省了12小时以上,大幅度缩短了大西北、大西南两座重要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一举结束两城之间不通高铁的历史。

  目前两地间高铁动车组列车的车票已进入预售阶段,有需要在两市间出差、旅游、探亲、访友.......的朋友们还等什么呢?你们的春天来啦!(据:高铁网)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