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律师协会公布行业服务收费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17-04-03 01:05:40
贵阳市律师协会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贵阳市律师服务收费2015-2016年度平均水平。贵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迅介绍,此举旨在让法律服务委托双方充分了解全市律师行业服务市场价格的公开信息,并为双方协商律师费提供参考,但不作为律师服务收费的指导标准。

  据了解,2014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对律师行业服务收费出台相关规定后,2016年10月,贵州省出台规定,除法律援助案件的律师服务按照《法律援助条例》和《贵州省法律援助条例》等规定执行外,所有律师服务收费均实行市场调节价。全省没有政府指导价格,收费标准由各家律师事务所制定。

  此次公布的价格信息,是协会在全市律师事务所范围内,按照律师事务所规模大小、执业人数、执业年限、知名度大小等因素,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60家律师事务所,依据其自愿在协会备案的收费标准进行平均统计得出。发布的平均价格信息以及60所律师事务所备案的收费标准通过协会网站一并向社会公布。

  宋迅说,公布的价格信息对在庭审中原告方索赔律师服务费等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此后将按照公平、公开原则,不定期更新并公布平均价格信息,以便社会各界了解和监督律师行业服务和收费,不断改善和提高律师行业服务水准。(据:新华社贵阳 作者:肖艳)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