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三月底将办中国人才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7-04-03 01:01:24
近日,记者从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以下简称“人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将于3月25日至3月26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

  本届人才博览会以“广聚天下有志英才共推贵州同步小康”为主题,进一步突出“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落地”特色,紧紧围绕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基调主战略、大扶贫和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及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对接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贵州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经五个多月的精心策划,本届人博会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本届人博会以“九项主体活动,好戏连台、精彩纷呈”、“五年成果展示,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七大专业展馆,紧扣发展、诚邀人才”为主要内容及特点,全面展示本届人才博览会所涉及内容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

  人才是发展贵阳市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撑,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招才引智工作,并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成立了人才服务360队伍,充分利用“筑巢引凤”、“黔归人才”计划,以此积极引进各类高层次及紧缺急需人才,为贵阳市发展大数据产业,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市奠定良好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本届人才博览会共设置26个展馆。其中,今年专门设置了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新型建筑材料、现代金融七大专业展馆,提供近3000个相关专业岗位需求和近7000个人才需求。

  为解决贵州省人才紧缺问题,贵州省委、省政府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以“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黔归人才计划”“黔灵学者计划”三大引才计划为重要抓手,重点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黔籍在外优秀人才;进一步创新人才使用机制,推进人才立法,提供发展平台,优化人才评价模式,吸引人才入黔;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健全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津贴、提供科研经费、给予人才奖励,使其享受岗位优待,并为其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入学、住房等问题。

  在本届人博会上,贵州省委、省政府向广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出了邀请函,邀其走进贵州、选择贵州、热爱贵州,共同推进贵州实现同步小康、共同托举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播种理想、实现价值、铸就辉煌!

  截至目前已有2000家单位提供了6200个岗位需求和14200个人才需求。(据:国际商报)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