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30年 贵阳首座人行天桥地标建筑被拆除

 发布时间:2017-04-03 00:08:24
大西门人行天桥拆除的消息席卷全城。许多贵阳人惊愕的发现,老百货、大十字环形天桥等曾经见证贵阳城市发展与繁荣的老地标,已陆续被推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风雨30年贵阳的首座人行天桥地标建筑。

  一、贵阳第一座人行天桥(大西门天桥)

timg (3)

  大西门人行天桥,建于1986年10月,做为贵阳的首座人行天桥地标建筑,至今也有30多年的历史文化,现在为了配合市道路改造,于3月3日开始拆除。接下来将在这里,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占地六千余平方米的地下通道,未来除了供市民过街外,其余部分或将成为一个地下商场。

  二、大十字环形天桥

50b53912f78a4f1883a52685107b270c_th

  站在高处俯视大十字环形天桥,就像一个圆圆的肚脐竖立在贵阳城市的中心。大十字环形天桥已有近20多年历史,其功能除了供行人们过街通行而外,天桥上很多家商铺。而且,大十字环形天桥是贵阳市唯一一个配置有空调的天桥,一度成为贵阳这座城市的地标建筑。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在喷水池、大十字购物的时候,总喜欢来到天桥上乘凉栖息。现在听说大十字环形天桥即将被拆除,心中还是有太多的不舍。还是会有太多人来到这里拍照留影。如今,这座环形天桥随着贵阳城市的发展,已不适应现代城市交通的需要。

  三、老百货大楼

55ed42ca406046d48ce8d182db70573d

  老百货大楼开业于1953年,直至上世纪90年代初期,它一直是贵阳商业中心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被贵阳人称作“老百大”。当年,贵阳人要选择购买物品的时候,“老百大”都是首选。因为这里的商品价格便宜,而且品种数量又多,这样一来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而现在经历了50多年风雨的老百货大楼就要跟我们说再见了,顿时脑里都是过去的回忆。按照规划,在如今老百货大楼主体建筑旧址上,将建设一座9层楼高的商业中心。经过全新的“蝶变”后,再现老百大的辉煌。

  四、贵阳火电站拆除

5890b361abb946acafee8721ae6e098a_th

  贵阳火电站是一座有着85年历史的燃煤火力发电厂,见证了贵阳在这些年的发展。在2012年5月31日之后,贵阳发电厂正式实施永久性关停。从点亮贵州历史上第一盏电灯至今,贵阳发电厂已经运营了整整85年。2015年7月22日冷却塔正式被爆破,这些标志性建筑物也逐渐被推倒。

  如今,贵阳拥有历史文化的地标建筑越来越少,它们曾经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成为贵阳人的一代记忆。(据:黔讯网 作者:小张)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