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河健身步道从3月22日开始向市民开放

 发布时间:2017-04-02 23:36:19
记者从贵阳市体育局和贵阳市河道管理处了解到,南明河健身步道3月22日开放投入使用,市民可到步道上进行健身体验。

  贵阳市南明河健身步道建设工程是2016年贵阳市政府惠民工程之一,步道起于解放桥,沿途贯穿了甲秀楼、筑城广场、河滨公园等地标性建筑和历史文化区域,目前已建成解放桥至南明桥的试点路段,全长5.2公里。在建设工作中,按照整体提升、尊重现状、生态保护、节约成本、功能齐全等原则组织设计施工,最大限度的保护河道设施及步道环境,将南明河健身步道打造成为具有运动、旅游、休闲、康体等综合功能的健身步道。

  南明河健身步道全程因形就势,因地制宜地铺设了宽度为1.8米的环保型无毒、无味、无污染且耐磨、耐水泡的全塑型SPU材料,是目前国内运动保护性能最高、环保性最高、耐磨性最高的步道建设材料。铺设塑胶健身步道有利于广大市民在运动锻炼时减轻对人体的物理性冲击,保护脊柱、髋、膝、踝等关节,降低运动损伤,市民在步道上无论是快走还是跑步,都能提升运动的舒适感和安全度。(据:央广网 作者:王珩 饶宏宇)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