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开阳:9.8亿元中药材基地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02 23:32:19
3月21日,开阳县20万亩林下中药材基地配套苗圃基地项目正式开工,这意味着该县依托中药材产业助推“大扶贫”战略迈出新步伐。

  据介绍,该项目是贵州省新医药大健康“6个50”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9.8亿元,中药材基地位于开阳县城关镇顶方村,在省扶贫办的帮助下,项目得到了北京投融资商会的大力支持,已计划建设占地580亩的苗圃基地1个,并在全县建立示范中药材种源基地5个,采取“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大力实施“林-药结合”、“草-药结合”、“粮-药结合”、“旅-药结合”和“果-药结合”。

  为更好带动农户致富,基地还将创新立体高效的“林-药套种”、“果-药套种”、“疏林地撒播补种”、“次生林地林下套种”,“干-鲜果园套种”,以及“荒山荒地仿野生种植”等种植模式,将种植基地与生态保护、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增加有限耕地附加值,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该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中药材种植10万亩以上,10年完成20万亩。20万亩中药材基地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57.34亿元,带动当地农民新增就业10万人次。(据:新华网)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