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东大肛肠医院开展最新《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02 23:21:45

  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帮助医务人员更全面地了解贯彻《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贵阳东大肛肠医院于3月22日组织进行了最新《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专题培训。培训由医务科主任李庆忠主持,院长吴播生作重点讲解,门诊部、手术室、客服部、护理部、院感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吴院长从组织机构和职责、医疗质量保障、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逐条对《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吴院长指出,医疗质量直接关系到所有患者的健康权益和对医疗服务的切身感受,《医疗质量管理办法》是医务人员正常医疗活动中必须遵守的工作规则,全体医务人员要牢记岗位责任,努力提升服务态度与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和睦的医患关系。要加强多学科知识的学习,结合我院实际,严格遵守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做好医院各方面工作,为医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李主任为大家解读了十大安全目标,要求医务人员正确识别患者身份、强化手术安全检查、确保用药安全、减少医院相关性感染、落实临床“危急值”管理制度、加强医务人员有效沟通、防范与减少意外伤害、鼓励患者参与患者安全、主动报告患者安全事件、 加强医学装备及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并对手术安全检查作了重点强调,同时要求医务人员要加强沟通,遇到问题共同协商。

  到场的医务人员聚精会神地聆听,并对重点内容做好记录。通过本次培训,使全院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性,保障了临床诊疗工作的规范有序,并将有力地提升全院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为百姓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优质医疗服务。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