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个人道扶贫项目参加全国红十字会首届众筹扶贫

贵州红十字 发布时间:2017-08-09 11:20:38
  购买就是参与支持人道扶贫事业——贵州2个人道扶贫项目参加全国红十字会首届众筹扶贫

  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红十字会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已正式启动。此次大赛动员全国“博爱家园”项目点、各级红十字会对口扶贫点、国家级贫困县和易受损地区已脱贫带头人带动贫困户一起参加,采用农产品众筹模式,通过互联网众筹平台将特色农产品或手工艺品销售出去,让贫困户们有尊严地脱贫、可持续地增收。

  本次众筹扶贫大赛在全国筛选了200个特色项目进行初赛。贵州省红十字会申报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麻塘革家人蜡染、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全国唯一的三都水族自治县新阳村“水族马尾绣”2个项目产品已上线众筹。长按并识别二维码,即可购买相关工艺品,支持众筹扶贫项目。

  凯里麻塘蜡染

 

  凯里麻塘蜡染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这里的人们热情、淳朴。用自己的双手创做出了一幅幅美丽而有韵味的蜡染。带头人吴士珍在村里成立了“凯里市吴士珍腊染专业合作社”,不仅帮助了自家脱贫,同时将蜡染文化很好的传承下来,也逐渐的带动了村里蜡染和旅游业的发展。吴士珍说到:“我一家人富没用,大家富才是我的愿望”,希望通过这次的众筹扶贫大赛能帮助村里的人们共同脱贫,将革家蜡染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革家蜡染和革家名族文化,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到我们麻塘来亲自体验我们的蜡染制作过程。

  三都水族马尾绣

  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被誉为“马尾绣之乡”,这里有着衣服、鞋子、包包、挂饰等各种各样的马尾绣。而这些马尾绣的制作者大多数都是来自于我们的新阳村贫困户。他们知道即使贫困,也要有尊严的脱贫,用自己的双手增加自己的收入。三都水族自治县杨柳水族马尾绣产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韦应丽积极响应村民们加入合作社,成为合作社会员,实现共同脱贫致富。

  本次大赛是全国红十字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红十字事业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参与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也是红十字会创新人道资源动员方式的一次具体实践。我们真诚的希望您在博爱、奉献、人道的精神道路上献上一份爱心。共同支持,让贫困户们有尊严地脱贫、可持续地增收。

  大赛将经过初赛、决赛等多个环节评选出20个红品项目,并向20个红品项目团队各提供10万元博爱家园生计金资助。并在入围决赛的50个项目负责人中评选20位优秀红十字扶贫带头人。(彭丹)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