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我们以爱心相聚-----“孝德讲师公益集训营”如期开营

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15:42:21

  2017年7月14日,在炎热的夏季,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多位校长和老师,只因拳拳孝德之心,冒着酷暑,长途奔波,相聚北京,如约参加教策专委会奉献的首场“孝德讲师公益集训营”,爱心满满!

  〔开营仪式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教育策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山西太原古交第二小学校长尤照海先生主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教育策划专业委员会孟彦君副会长开营致辞〕

  〔孝德天下讲师集训营开营仪式孟彦君副会长致辞原文〕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校长、各位师训学员:

  大家好!

  骄阳似火酷暑中,

  快马加鞭赴京城。

  求学若渴觅佳处,

  孝德天下师训营。

  今天,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教育策划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孝德天下公益讲师集训营在环境幽静又充满文化气息的颐年山庄隆重开营,首先,我代表教育策划专业委员会刘佳瑞会长,向前来参加集训营的各位专家、校长以及全体师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为举办集训营而精心准备,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的岳雅部长、赵申然先生、石明山先生、丁海先生和山庄的梁总以及各位校长等众多的怀揣公益心乐做公益事的在幕后默默奉献的朋友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现在刚刚进入暑假,本来正是大家休息放松、养精蓄锐的日子,但是,共同的责任担当使大家放弃这一切而走到了一起,也是教育策划专业委员会肩负的神圣使命使大家有了孝德天下最美好的遇见。

  自去年以来,教育策划专业委员会为扎实落实习主席和党中央关于建设良好家风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号召,率先在全国的哈尔滨、长春和泰安等地连续举办孝德天下大型公益宣讲活动,在学校和社会上引起强烈的震动和巨大的反响。经典的文化精髓,灵活的互动形式,生动的案例分享和专家高超的讲演艺术,给数万听众带来了一次风暴式的精神洗礼。听讲过后,所有的人都在认真反思自己,审视自己。反思自己在教育中的缺失和误区,审视自己同中华传统美德的背离和落差,实际都在自觉呼唤灵魂中真善美的回归。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孝道文化更是其中的浓重篇章。孝,既是做人的导向,又是评判一个人的人性品德最基本的标准。古人讲,百善孝为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玩乎于股掌之上。《陈情表》中有一句说的更加明了,伏惟圣朝以孝治天下。由此可见,孝道对一个家庭,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是何等之重要。一个人,在家要尽孝,在国要尽忠,这是其人生的价值所在。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这是为天下黎民百姓尽孝的情怀;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这是为社稷国家尽忠的抱负。今天,我们身边具有这种抱负的人还有吗?有!

  教育策划专业委员会刘佳瑞会长就是这样一位忧国忧民的男儿与学者,他以扶持家校立文化、塑品牌、勇展雄风为己任,以帮助师生树理想、修身心、志达彼岸而担当。看到当今社会上很多人信念滑坡、金钱至上、道德失衡、诚信不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亲朋反目、世风日下等种种歪风邪气和不良现现象既象野火一样吞噬着青少年的健康心灵,又象凶猛的怪兽一样张牙舞爪着挑战着我们的教育,他不是单纯的痛心疾首,抨击时弊,指手划脚,坐而论道,而是以挽狂澜于即倒扶大厦于将倾的魄力和智慧,以振世风于当下助社稷以安康的担当与情怀,发起了孝德天下的大型公益活动,这种顺人心合民意的饱含经典文化和先进教育理念等多种营养元素的公益活动浪潮,一经掀起,就迅速蔓延,席卷大地。为了使受益面更快的扩大,刘会长特意安排了这次孝德天下公益讲师培训。古人讲,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让我们大家在这个幽静的环境里,最美的遇见的日子里,潜心研究,努力学习,争取在不久的他日成为一名刘会长所说的“孝行神州润当下,德行四海爱满天”的受人欢迎和爱戴的公益讲师!经过精心培训的每一位,日后就会像种子一样到各地生根,开花,结果。因而,大家在师训营里,不仅要修炼知识,还要修炼思想;不仅要修炼技能,还要修炼智慧;不仅要修炼能力,还要修炼情怀,成为一位更加有文化和更加有道德的人。道德是石敲开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生命之灯;道德是灯,照亮前进之路;道德是路,指引我们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家人们在集训营期间身体健康,学习快乐,广交朋友,万事如意!

  〔山东三桐教育集团三桐小学校长梁倩女士精彩分享“孝德天下公益活动”教育感受〕

  〔教策专委会公益事业部吴岳雅主任分享孝德天下公益爱心之路〕

  〔传统文化行者,爱心公益人士,河南濮阳大同传统文化基地校长丁海老师畅言心路历程〕

  为期六天五夜,汇聚国内八位专家的孝德讲师公益集训营由此拉开序幕。心怀公益爱心,致力撒播爱的种子,两百多位学员自此开启了学习交流之旅。

A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