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品牌“黄果树”钢琴亮相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

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07-14 10:40:56

  2017年7月12日,贵州本土品牌“黄果树”钢琴亮相花溪区青岩古镇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

  此次用于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的钢琴数量高达72台,参加与大师同台演出的贵州琴童144人,全部由贵州星海琴行可一传媒有限公司、贵州快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赞助提供,其中专门为著名浪漫主义钢琴艺术家,本次音乐会演出主角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演出定制的“黄果树”牌GP-275黑色九尺音乐会专用三角钢琴价值就高达百万元。理查德·克莱德曼先生是享誉世界的钢琴大师,为满足他本次音乐会要达到的舞台形象与音响效果,贵州星海琴行采用德国的琴弦、榔头等高级配件,经高级技师精心手工雕琢,才成就了这样一台高档钢琴!“黄果树”牌钢琴手感舒适、音色优美且不暗也不亮,音量宏大,适宜大型露天现场演出和音乐厅演奏。据悉,此琴还将用于2017年7月15日贵阳大剧院贵州省第13届“黄果树杯”钢琴比赛现场。


图:黄果树钢琴三位创始人2001年于中央音乐学院留影(左起:黄果树钢琴厂厂长王小兵,黄果树钢琴艺术总监、重庆交响乐团指挥周声宏,星海琴行首席执行官CEO王小明)

  据介绍,贵州钢琴厂于1956在贵州毕节创建,专门生产“黄果树”牌钢琴,并获国家商标局正式注册。后又在贵阳近郊磊庄机场附近5708工厂与广州珠江厂联合组装生产珠冮牌钢琴并独立生产黄果树牌钢琴,现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毕节学院音乐系仍有此钢琴。后因交通不便等条件局限,导致该厂停产,商标未续费而过期,黄果树钢琴品牌成为历史。2011年,贵州星海琴行董事长、总经理王小明提出“打造贵州人自己的钢琴品牌,黄果树钢琴及其系列乐器”,重新注册“黄果树”钢琴商标,成为该品牌的拥有人。该品牌已获国内知名商标认证并荣获“贵阳市知名商标”荣誉称号等。据王小明先生介绍,黄果树钢琴采用德国钢琴榔头、日本最好的琴弦、中国最好的钢琴击弦机、宁波东方机芯及实木健盘、乌木黑健及美国阿拉斯加云杉音板来制造,邀请建国至今长达60年的工匠精心打造。目前生产规模为年产量立式钢琴500台、三角钢琴80台,产品一问世就受到消费者好评。黄果树品牌系列乐器吉他、民乐、管乐、打击乐等乐器也将在近期面世。

  王小明:二十年音乐产业的裂变

  人物名片: 王小明,中共党员,贵州遵义人,现居贵阳。贵州省民营文化产业协会发起人、副会长,贵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音乐人、制片人、导演、中国指挥家学会会员,中国摄像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贵州星海琴行可一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快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星海艺术学校校长;贵州音乐文化发展推进者,音乐教育工作者,音乐周报贵州通讯员,中国乐器协会会员、贵州省演出娱乐行业协会会员、贵州省音协会员,贵州山韵合唱团和贵州省老干部合唱团艺术指导,贵州星海合唱团、军乐团团长、指挥。自幼热爱音乐,毕业于遵义师范学院音乐系,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后入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学习和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进修结业。曾在中央党校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参加”藏羌彝文化走廊”和“一带一路”经济带研修班学习,长期在国内和省内组织参与音乐推广活动和音乐教育研讨会。发表教学论文《琴声悠扬.童心灿烂》,明晰阐述“因材施教”、“启发式教育”的系统方法和内在科学规律。创作歌曲《星海之歌》、《岜沙月夜》、《苗岭春色》及改编的合唱音乐作品《三峡情》、《美丽的赤水河》等获得多项奖项,多次指导、指挥、组织、赞助各类音乐会、音乐演出和开展社会音乐活动,曾举办钢琴大师许忠、沈文裕、李名强、王中山,但昭义,刘诗昆、卢嘉博士,古静丹、李玟娟、刘媛媛爱国主义音乐进课堂等音乐会,曾举办“长江杯”钢琴比赛、卡瓦依亚洲钢琴大赛、键盘上的中国梦全国钢琴大赛、“敦煌杯”民乐大赛、星海杯全国少儿钢琴大赛等;2015上海音乐学院赵晓生教授贵阳大剧院钢琴音乐会及大师班,2016“世界的荔波.世界的郎朗”百名琴童音乐会艺术总监,2017年“浪漫花溪·古镇青岩”理查德·克莱德曼百名琴童钢琴音乐会艺术总监及大师班讲座。从教以来,教学严谨、科学、细致,培育出众多优秀音乐子弟,较多学员已晋升于各大音乐院校。曾在美国好莱坞Hollywood环球影城观摩学习;在中国首部支教公益电影《飞扬的青春》、《肖丽故事》等影片中担任副导演和制片人。现从事艺术教育、文艺演出、乐器销售、中国民族乐器研究、贵州民歌收集改编整理、音乐音响制品录制编辑、影视剧拍摄、微电影、纪录片、广告片拍摄制作编导等相关工作。 

  王小明自幼热爱音乐,对音乐有不一样的理解,毕业于遵义师范学院音乐系和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后又进入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学习和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进修结业。长期在国内和省内组织参与音乐推广活动和音乐教育研讨会。创作歌曲代表作有《星海之歌》、《岜沙月夜》、《苗岭春色》等。从事艺术教育、文艺演出、乐器销售、中国民族乐器研究等事业20多年。

  王小明最早接触的乐器是竹笛,因小时在收音机中听到竹笛的乐声,他突发奇想,找来一根竹子自己倒腾成了一根竹笛。还不会乐谱的他自己摸索将一首歌曲完整吹出。这一天赋使他从此迷上音乐。从未想过从事音乐行业的他本想继承家传医学,谁知因为对音乐的痴迷而使他的人生路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半辈子人生在音乐的旅途中艰难跋涉。

  1994年,一次陪朋友艺考,抱着试一试和玩一玩心态的他,因为一曲《保卫黄河》被录取。学习艺术是一门艰苦的课程,为了学好音乐,放寒暑假他不回家,专门向学校申请看琴房。为了学习小号自己买了一个号嘴,怕被同学听见偷偷的拿同学的小号放上自己的号嘴用毛巾塞住号口悄悄练习演奏,他独宠音乐,有空就练,投入学习的时间一年当别人学习三年。

  1996年毕业后,因会的乐器较多和综合能力较强,顺利进入遵义县第一中学(现遵义市南白中学)任音乐教师。秉持勤奋刻苦的精神,他什么都学,唱歌、乐器,后来他无论长笛、架子鼓、钢琴、萨克斯、小号等十几种乐器都能驾轻就熟。在音乐中获得的乐趣和成就使他更加坚定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音乐之路。在校任教的同时,他在校外办培训班,期间教授了200余人的艺术学生。他教过的学生如今有的在四川音乐学院、西南大学、广州音乐学院、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学院、遵义师院等高校任教。从事中小学音乐教育的学生更是数不胜数。王小明在遵义教书的同时开始创业,开办艺术培训班、后又增加了乐器销售。干上了乐器销售和音乐教育的王小明,从此走上了一条音乐产业的“不归路”。他的销售越做越大,后来他干脆从学校辞去公职,从遵义来到贵阳,正式申请注册了“贵州星海琴行艺术学校”。20多年过去了,今天的“星海琴行”,以销售钢琴和艺术教育为主打,同时销售吉它、管乐、民乐、古筝等数十种乐器,拥有上万平米自有产权琴行和学校,成为贵州省规模最大的一家琴行。王小明的另外一块主业依然是音乐培训,过去是办班,而现在是办校。在贵州省,他拥有多所钢琴销售与培训学校,明解决了上百人的就业,每年向国家纳税不少。

  今天的贵州星海琴行、星海音乐学校是贵州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和文化产业先进单位,多次组织大型音乐会、音乐讲座、大师班、音乐比赛、音乐交流、音乐考级、捐资助学、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等音乐活动。在中国好声音、2012年筑城春晚广场音乐会、2013年天下贵州人春晚中表现良好,积极参与;具有良好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贵州星海可一传媒有限公司,贵州快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贵州林城琴行,林城艺术学校均为王小明创办的音乐教育、乐器销售、音乐推广机构。从教书到办班搞培训,从开店销售到注册公司做琴行,王小明的音乐产业在越做越大。而今天的王小明,又实现了从卖钢琴到造钢琴的华丽转身。早在几年前,一个想为贵州打造自有钢琴品牌的想法应运而生。为了将这个梦实现,原懂的音乐相关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他进一步学习专研,跑到国外考察,参加国际国内乐器博览会研究产品和乐器制造,产品的生产厂家、产品的销售等他都亲自把关。从仿制到自己制造,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准备,2017年7月12日,第一台贵州自有品牌九尺“黄果树”音乐会钢琴诞生了。同日登上钢琴大师理查德·克莱德曼浪漫辉煌40年贵州青岩古镇钢琴音乐会现场!

  撰稿:孔萍萍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