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人才联盟大会暨大数据应用人才白皮书发布会活动在京隆重举办

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12:32:00

  大数据人才:企业在大数据时代的金钥匙

  ——大数据应用人才联盟大会暨大数据应用人才白皮书发布会活动在京隆重举办

  2017年6月12日,CEAC国家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华信智原、凤凰网安徽频道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名企菁英·大数据应用人才联盟大会暨大数据应用人才白皮书发布会”,正式成立大数据应用人才联盟,并发布《大数据应用人才白皮书》,畅谈中国大数据应用人才的培养标准。

  数据技术的迅速发展给世界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企业对于大数据应用人才的需求正在飞速增长,人才供不应求。此次大会旨在更好地培养大数据应用人才,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促进人才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企业和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会议当天,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秘书处秘书长、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单志广,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互联网金融智库专家颜阳,移动学习教育部·MOOC研究中心主任王涛,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张李义,全美测评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首席经济学家张方,新华教育集团副总裁、华信智原总经理沙旭,CEAC国家信息化办公室执行主任曹红泼,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协会监事长吴福全,贵州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嘉,凤凰网安徽频道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百度金融副总经理孟健雄等众多行业嘉宾,与知名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媒体代表们共聚一堂,研讨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

  新华教育集团副总裁、华信智原总经理沙旭在大会现场致辞。沙总说,大数据发展已经纳入国家顶层设计,大数据人才是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产业融合的关键要素。这次“名企菁英·大数据应用人才联盟大会暨大数据应用人才白皮书发布会”,华信智原将联合CEAC国家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等权威机构全面展开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人才培养和认证标准建立、课程体系建设与推广、人才与技术交流、推动“产学研用”融合等工作,实现多方优势互补,共同建立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新华教育集团副总裁、华信智原总经理沙旭致辞)

  大数据,不可不为。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在现场指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单独一章讲述实践国家大数据战略。未来3年,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达到8000多亿元,而大数据人才缺口达150万人。他说,只有人才能把大数据点石成金。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解读国家大数据战略)

  北京华信智原总经理高肇冬也在会上表示,大数据已经作为生产要素纳入资源配置。2015年5月,李克强总理就提出:“大数据产业是中国推动互联网+战略的重要支撑。”同年6月,习近平主席调研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说:“发展大数据确实有道理。”

  (北京华信智原总经理高肇冬解读大数据应用人才白皮书)

  大数据,大有可为。凤凰网安徽频道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说,互联网已经在记录着我们每个人,未来最有价值的不是石油,而是数据。大数据应用领域已由传统的金融、电信、电子商务、广告等少数行业,快速拓展,融合并加速各个产业的升级与转型,大数据的颠覆和创新作用几乎在每个行业都有体现。

  (凤凰网安徽频道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解读量化未来,数字原生)

  在圆桌论坛上,来自行业、企业、高校的专家大咖们,纷纷聚焦大数据人才的培养,希望制定大数据人才基本的规范与标准,为企业提供参考和依据。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说,金字塔的需求更多体现在底部,大数据人才需求最多的也是应用型、复合型基层人才。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武汉大学教授张李义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全美测评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张方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新华教育集团副总裁、华信智原总经理沙旭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CEAC国家信息化办公室执行主任曹红泼解读大数据应用人才联盟)

  (百度金融副总经理孟健雄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华信智原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此次以行业领导者的思维,发布《大数据应用人才白皮书》,成立大数据应用人才联盟,整合企业、高校、研究和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与行业大咖等各方力量,推动大数据应用技术发展和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受到了业内的高度赞誉。

  会后,华信智原将进一步研讨和建立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标准,培养更多适用的专业技术人才,在人才的“供给侧”尝试突破,促进大数据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