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二期、三期服务类供应商招募说明会在沪举行

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06-14 10:33:33
  6月12日,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产融一体化示范工程”——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服务类供应商招募说明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近百家顶尖建筑设计单位等服务类供应商齐聚上海,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休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学军出席并致辞;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易中舸全面诠释了产融一体化示范工程的核心含义;中新房长江公司总经理冯京望详述了项目合作战略;工程管理、酒店管理、中国美院等单位分享了与黄山项目合作三年来的心得体会和感人经历。

  与会的嘉宾有黄山幸福新世界集团联席总裁孙天群,项目总规划师施少平,美国华盛顿规划局专家、上海同增规划建筑设计事务所总规划师孙天尧,生特瑞中国区总经理陈翔,生特瑞黄山项目总监向书诚,广联达副总裁刘琦等领导与行业专家。

  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是黄山幸福新世界有限公司重点投资的项目,代表着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该项目2014年被列为安徽省“861计划”重点项目及黄山市、休宁县重大项目;2015年被列为政府跟踪调度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黄山市唯一一个省级重点储备项目;2016年被列入安徽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投资计划。2017年被列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产融一体化示范工程”。项目位于黄山和宏村两个5A级风景区之间,总规划面积约2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20亿元。目前, 项目一期已经完成建筑设计,此次会议旨在招募项目二期、三期包括建筑设计在内的服务类供应商。

  据悉,二期项目总计建筑308栋,建筑面积47.27万平米,建筑基底面积约230亩,总用地面积约590亩,流转用地面积约600亩。待设计、建设的建筑包括百工坊、主题酒吧一条街、健检预防医疗康复中心、台湾医美健检养生小镇、韩国美容养生小镇等五个特色小镇。三期项目总计建筑563栋,建筑面积53.42万平米,建筑基底面积约290亩,总用地面积约760亩,流转用地面积约580亩。待设计、建设的建筑包括中国中医太极养生小镇、法国庄园养生小镇、冰岛温泉养生小镇、马来西亚燕窝养生小镇、瑞士抗衰老养生小镇、印度瑜伽养生小镇等六个特色小镇。与会的服务类供应商均表示对二期、三期项目的建筑设计非常感兴趣。

  此次会上,黄山幸福新世界集团联席总裁孙天群表示,现在的旅游地产行业处于机遇与问题并存的状态。机遇在于,中国的旅游人次已呈现爆发式增长的状态,据统计,2016年中国旅游人数达40多亿人次,旅游产业对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0%以上。而问题在于,其一,开发商向银行贷款建酒店,酒店建成后却因为客房销售遇阻,造成资金链断裂,债台高筑;其二,品牌同质化。由于酒店设计同质化、酒店服务同质化,导致许多酒店没有品牌附加值,长期限于低价竞争的单一营销模式,令自己陷入微利或者长期亏损的状态。

  针对以上问题,黄山幸福新世界集团创造性地提出了十个“一体化”运营方案,用以解决目的地酒店的经营困境。同时,项目还提出了“消费资产化,资产资本化”的商业模式。传统酒店商业模式的本质是商业地产——建房、卖房,房间卖不出去,就会造成亏损。而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采用的商业模式是“消费资产化,资产资本化”,即出售消费权益。消费者以市场价1/10的价格购入一张为期40年的酒店住宿预存卡,即可在黄山幸福新世界集团的项目中任选一个度假酒店,每年入住4天,共计40年。这样的模式,同时解决了资金和销售的问题。

  因为出售的是消费权益,所以酒店的差异化就显得尤其重要,只有做成有内容、有乐趣、有品质的主题式度假酒店,以内容产业的思维,把酒店做成丰富内容的载体,才能创造品牌的附加值,真正吸引消费者,突破纯粹低价竞争的营销瓶颈。因此,孙天群强调了十个“一体化”运营方案中“内容产业一体化”的重要性,即提供个性化度假产品和服务来提升消费附加值。而“内容产业一体化”的前提,就是“规划艺术化”,对此,参会的建筑设计公司表示一致认同。

  秉承“规划艺术化”的理念,项目在整体规划上以高品质、大视野、整体性、立体型的标准进行设计,充分考虑当地的自然景观,把建筑设计成一件艺术品,建筑似乎是从地上长出来的,融入自然,贴合环境,形成“杰出建筑设计与自然对话”的新景观。未来,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将成为黄山和宏村之间“天人合一 ”的全新景点。

  在本次会议上,施少平详细阐述了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的设计理念。当代艺术家施少平先生是项目的总规划师,他已将“规划艺术化”刻入了整个项目的灵魂。2013年施少平的艺术作品《莫非·卵》获得世界十大顶级大地装置事件,而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正是以《莫非·卵》的外型为表现形式,同时秉承该艺术作品的“莫非•一念平直”的规划理念,崇尚人的“养身、养心、养灵”三位一体和谐发展。3000个卵型建筑置于人类最早的生命其起源地——蓝田镇,隐喻着蜕变、重生、生命与起源。《莫非·卵》设计理念,不但切合了目的地蓝田镇的自然与人文历史,还使得该项目具有了深刻的艺术内涵,成为了一个跨界演绎的营居艺术作品。

  项目预计5年内全部完成,最后的完成效果让与会者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3000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卵型建筑分布于每个区块,每一个建筑都有一个内容主题,“内容产业化”得到了最大化的运用和体现。

  本次会议着重展示了项目的三个亮点:“莫非·卵”的艺术设计、主题式度假酒店的丰富内容、以及十个“一体化”的创新商业模式。基于以上亮点,项目得到了黄山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黄山市政府给予了参与该项目建设、入驻的企业一系列税收优惠,吸引各类资质企业的参与、入驻。同时,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对该项目高度肯定,2017年2月,将该项目列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首批“产融一体化示范工程”。

  旅游地产行业的前景是广阔的,但不乏种种问题。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正是抓住了这广阔的前景,并且凭着规划设计创新、内容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一一破解了旅游地产行业的困境。在黄山市委市政府、休宁县委县政府、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黄山幸福新世界养生度假项目必将前景辉煌。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