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阅读年系列活动”在23地百余所中小学校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25 14:56:14

  “全国中小学阅读年系列活动”是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教育策划专业委员会发起,号召全国中小学校联合举办的公益性活动。

  4月23日上午,“全国中小学阅读年系列活动”于长春拉开序幕,在与长春文庙小学一墙之隔的长春文庙孔子书院隆重举行“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 让书香提升师生品味”暨“诗书礼乐”进校园青少年读书沙龙之南关行动主会场活动,全国23地百余所学校作为活动分会场,近10万名中小学师生以共同朗诵《读书宣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度过第22届世界读书日。

  在主会场,长春市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和南关区委、区政府领导应邀与来自全国23地百余所学校的校长代表、学生代表及长春文庙小学等南关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师、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作为各地分会场,南到广东,北到黑龙江、东到山东,西到新疆,百余所学校的全国中小学阅读年启动活动同样精彩纷呈。


【新疆伊犁新源第三小学校】

【黑龙江哈尔滨虹桥第一小学校】

【山西太原古交第二小学校】

【山西太原太航小学校】

【湖北十堰东风44小学校】

【广东佛山南海西樵实验小学校】

  “全国中小学阅读年系列活动”自2017年起将每年持续举办,此公益活动旨在推动全国学生、老师、家长、学校乃至社区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让书香提升师生品位,通过全年的系列举措让中小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全国中小学生阅读年活动”将围绕“悦读”、“越读”、“月读”三个层面开展:“悦读”(乐学),重视阅读兴趣的培养,体现悦耳、悦目、悦口和悦心。悦耳,即喜闻;悦目,即乐见;悦口,即善述爱诵;悦心,即兴趣浓烈。“越读”(精品),重视阅读内容的品位,强调卓越:读精品;强调超越:文化成长、自我提升;强调跨越:鼓励博览群书;强调优越,因知识广博而扎实在同学中产生的优越感。“月读”(习惯),重视建立习惯养成的机制常态化:不搞一阵风,做到习惯化:养成良好的习惯;阶梯化:循序渐进;机制化:有考评、有竞赛、有展示机会。提倡阅读要有思考,思考要有交流,交流要有鼓励,将美学、美德、美文相结合,在阅读美文中,体悟美学内涵,在感受美学中,培养美德、情操,突出学生们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