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投稿 今日深度: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小型SUV中的“后浪” 江淮嘉悦X4用高品质破界

 发布时间:2020-08-30 14:25:56
  在德国的伍珀塔尔,有世界上第一条悬挂式单轨铁路,距今已经超过一百年,得益于过硬的品质,这条“空铁”现在仍然可以正常运行。以上例子在德国其实非常普遍,德国制造背后所代表的的高品质在今天也享誉全球。在国内,消费者对德国制造的认可度也相当高,比如性能、品质过硬的德系车要比其它品牌更受消费者喜爱。而近期上市的一款新车,虽然并未悬挂德系品牌LOGO,却有着媲美德系车的品质。它是江淮汽车乘用车3.0最新的小型SUV——嘉悦X4。
小型SUV中的“后浪” 江淮嘉悦X4用高品质破界

  嘉悦X4的德系品质并非概念

  市场上拿德系品质背书的品牌不在少数,但它们真正推出产品时,往往并不能给人满意的答卷。江淮嘉悦X4可以说是一个真的有料,而且值得大家期待的产品。首先它与“德系品质”的渊源绝非概念上的贴靠,早在2018年江淮汽车就导入德国VDA质量管理标准体系,并投入2亿元进行生产线改造升级,在汽车工艺、质检方面向大众看齐;而且这款车还是与江淮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的。所以它算是国内少有的真正将“德系品质”落到实处的车型。

  高品质决定高性能,嘉悦X4拥有媲美德系车的“三大件”

  汽车行业被普遍认为是制造业的标杆,因为汽车有数万个零件,设计寿命往往在十年以上,期间要经历风霜雨雪,夏季酷暑和冬季严寒,以及各种复杂路况的考验。如果在某一个部件上稍有瑕疵,其综合品质和性能都会大打折扣。

小型SUV中的“后浪” 江淮嘉悦X4用高品质破界

  正是因为有了“德国制造”的加入,使得嘉悦X4在最本质的机械素质这一块具备了同级少有的高品质,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我们常说的“三大件”上。首先是底盘上,嘉悦X4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的结构,这种结构在大众车型上非常常见,而且同样的结构下,大众的调校往往也要比其它品质更有质感。嘉悦X4的底盘调校同样有大众专家的参与,再加上它基本复制了德系车的制造装配标准,整车的底盘素质自然有保证。

  在大家比较关注的动力方面,嘉悦X4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合资豪华上普遍采用的全铝机身设计,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单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已经与大众高尔夫上的1.4T完全持平,达到合资主流水准。

  很多自主入门车型都喜欢配成本更低的双离合变速器,但是双离合变速器的匹配需要相当丰富的经验。市面上普遍有种说法:双离合变速器只分大众的和其它两种,言外之意就是市场上暂时还没有一家双离合变速器的实际表现能比得上大众。而嘉悦X4并没有踩这个坑,它选择了更加靠谱的CVT变速器,一是与小排量发动机配合时,不会出现大部分双离合逻辑混乱的情况,加速更加直接平顺;二是由于是无级变速,能显著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小型SUV中的“后浪” 江淮嘉悦X4用高品质破界

  越级配置比德系车厚道,展现十足诚意

  德系车的“三大件”足够优秀,这一点很少有人否认,但是在配置配备上它们却有些吝啬,尤其是一些高成本的科技配置,更是舍不得下放。而嘉悦X4除了在核心的“三大件”上继承了德系车的高素质外,它在配置装备上也做到了德系车都不曾有过的厚道。

  作为一款入门小型SUV,嘉悦X4配备了全系标配了博世ESP9.3车身稳定系统,这要比一些日系入门车厚道不少,而且高速行车的安全性也有保证;此外,在这个级别几乎不会出现的全液晶仪表盘、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碰撞预警等科技配置也出现在了这款车身上,要知道这些配置以往只在一些豪华车上搭载,大众也只在自己的高级车上配备。

小型SUV中的“后浪” 江淮嘉悦X4用高品质破界

  另外,在合资品牌普遍较弱的车联网部分,嘉悦X4同样展现了自身的优势。它采用了10.25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大屏,并搭载了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和“智聆”3.5车联网系统。这使得嘉悦X4的内饰看上很有科技感,不像一些德系入门车那么寒酸。这套系统几乎包含了在线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语音控制等主流的车联网功能,更符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

小型SUV中的“后浪” 江淮嘉悦X4用高品质破界

  结语:

  自古就有“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一说,老一辈演员何冰也在演讲中大肆肯定了“后浪”。江淮汽车虽然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但是嘉悦系列是它乘用车3.0的起点,嘉悦X4无疑也是市场中的“后浪”。从产品力上看,这款车已经展现出了相当强的“冲击力”,它汲取众家之长,将德系的高品质与自主品牌在配置上的优势进行了完美整合,未来十分可期!

新闻中心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4002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