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开启了大数据时代 公开征集民生需求

 发布时间:2017-03-11 16:06:45
贵阳开启了大数据时代全新的民生服务方式——即日起,无论你身在哪里,只需拿出手机,就能一键完成交通违章缴费、公积金查询和申请这些原来需要跑大厅、在窗口叫号排队的业务。

  2月27日,作为贵阳市以大数据为引领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筑民生”平台正式上线。首批“入驻”的市政府政务中心、人社、民政、交委、群工委、卫计委、农委、教育局等11家职能部门,为市民率先开通了交通出行、安居乐业、医疗保健、劳动就业、户籍证照6大类的近百项便民服务。比如:交通违章缴费、家庭号牌申请、公积金查询和申请、婚姻登记在线预约办理、火车票机票在线下单购买,均能通过手机一站式完成。

  今年3月,平台将会实现各类生活缴费以及政民问答服务,4月中旬将陆续推出图书借阅、港澳台再次签注、出入境预约、家庭医生等便民服务。

  此外,贵阳市昨日起启动了“民生需求公开征集”活动,如果您在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环保、食品安全等方面遇到什么麻烦或有哪些意见,都可以通过“筑民生”APP直接留言,政府部门将及时收集信息并进行汇总规划整改。

  即日起,有需求的市民,可通过“筑民生”APP软件或“筑民生”公众微信号等渠道,进入民生需求征集活动页面,通过“问卷调查”、“议题回答”的两种方式,向筑民生平台提交民生需求的意见。

  据介绍,所有参与的市民都有机会参与抽奖,一旦被政府端采纳为可行性民生实施意见的用户,还将被授予称号以及获取现金奖励。

  “筑民生”大数据共创服务平台还将通过各种方式助力创新创业。“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即日也将同步启动。这项大赛以数据共享开放为基础,吸引创新创业团队参与。创客们可以通过“筑民生”平台入口进行报名,最终得奖的优秀应用将在今年数博会期间进行颁奖。(贵州都市报)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