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轨道2号线二期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7-03-11 16:02:55
就在贵阳轨道1号线作最后冲刺加速之时,2号线又传来好消息。2月28日下午,在位于原贵阳钢厂的2号线二期贵钢站工地上,2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2号线全长39.54公里,一期工程全长27.6公里,起于白云区七机路口,经观山湖区和云岩区,止于南明区油榨街,包括24个车站、23个区间。

  2号线二期工程主要途经贵钢厂片区、富源北路、森林公园、龙洞堡老街、龙洞堡机场和汽车客运东站,线路全长12.87公里,其中地下线长9.83公里,高架及过渡段长3.17公里,共设置8个车站(6个地下站,2个高架站)。其中富源北路站与规划4号线换乘,机场站与规划S4线换乘,水淹坝站与规划S3、S4线换乘。

  据悉,2号线二期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主要工程建设任务。项目批复的投资估算为80.09亿元。

  为加快工程建设,此前已完成了沿线地区勘察工作,对采空区、岩溶发育区施工方案进行了充分研究和工程风险分析;完成了征地拆迁和地质勘查等前期工作,为2号线二期开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贵阳市轨道公司总经理张乾国介绍,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将贵阳市中心城区与龙洞堡机场、东客运站等有效连接,认真吸取1号线、2号线一期项目建设中的经验,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高效优质地开展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的建设。

  同时贵钢老厂区搬迁之后的地块,将成为贵阳老城区最后的大型开发用地,目前已开工建设,总规划用地1867亩,总规划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据:贵州都市报 作者:沈丽琼)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