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地勘院小区 挖地三千亩打出一口温泉

 发布时间:2017-03-11 15:57:40

  居民们每晚都来排队泡脚。

  掘地三千米挖出温泉。

  “我们这里400多户人家,以后有望在小区里泡温泉。你看,几十位居民都连续八九天享受免费温泉了。”3月1日傍晚,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获得消息后,记者赶到贵阳百花大道旁贵州地勘院小区里见到一幕:这里的居民排队用温泉泡脚。

    小区居民用温泉

  昨晚6点过钟,记者进入贵州地勘院小区后,向居民打听挖出来的温泉,无论的老人还是孩子都知道小区温泉。10天来,每天昼夜都有成群结队的居民免费取水。

  在现场记者看到,十多名男女老少,拿着水桶、盆子等围在温泉积水的一个大水箱旁,有的人就地泡脚,还有人拿着帕子在洗脸,也有人用水桶大桶大桶拎水。

  “快来试一试,这水温足有50多度.”记者刚靠近大水箱,热情的居民们招呼记者试温泉水温。记者看到一个大水箱不停地冒着热气,现场雾气腾腾,前来试用温泉水的居民络绎不绝。

  居民们说,这个温泉,是专家钻探出来的,这一次已是第三次抽出热水了,并且连续抽水的时间已9天了。

    掘地三千米找温泉

  经过一番努力后,记者昨晚找到贵州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贵州地勘院)工程师李安华采访。李安华介绍,2013年,他们勘测到这里的地底下有温泉,在北京地质队兄弟单位的合作下,于同年11月开始进行专业钻探。2014年7月,在掘地三千米后,发现地底下的温泉储水量很大,水温达五六十摄氏度。

  李安华称,实际上,2014年5月,在钻探到地底下2600多米深时,就发现有温泉水了,当时就进行过第一次抽水,把抽出来的温泉水进行化验,发现温泉水含有钒、锶、硫等丰富的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对人体皮肤有益,也具有杀菌作用,唯一不好的就是不能饮用。继续向深层钻探下去,发现温泉水储量更大,2016年3月,专家组进行第二次抽水,钻探到地底下3000米深,发现最底下200米底层,是该处温泉水结构的沉沙层。专家最终决定这口井就挖3000米深。

    水质水温优

  “为掘这口井,总共花费已达600多万元,最多时,有10多名专业人员参与掘井。”李安华说,温泉的井口开孔直径达425毫米,仅钻探就使用了上千根钻杆,最关键时,同时使用3台大型空压机、1台大型增压机和1台钻探机。今年2月下旬,是第三次抽水。

  据了解,在经过专家多次抽水验证后,确认这个地下温泉储水量极大,水温、水质优越,对在城区开发大型温泉很合适。

  贵州地勘院一名负责人说,贵阳市又多一处好温泉。(据:贵州都市报)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