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厦门·幸福思明”走进泸州、遵义、贵阳

 发布时间:2017-03-11 15:50:49
在酒城泸州、红色圣地遵义、爽爽贵阳人民的心里,对厦门的印象是不是只有“一座岛来一座庙,一所大学一条道”?其实不然。为了让川黔地区的市民朋友了解思明、走进思明、爱上思明,2月23日至3月1日,由厦门市旅游局指导,思明区旅游局主办的“美丽厦门·幸福思明”旅游推介活动陆续在四川泸州、贵州遵义、贵州贵阳举行,主要开展旅游会展推介会、旅游会展座谈会、公众地推宣传三大主题活动,由来自厦门思明及三地的旅游主管部门、会展企业、旅行商、媒体记者等共同参与。

  多维度推介展现“幸福思明”

  2月24日与3月1日,在泸州四川巨洋国际大酒店及贵阳华美达神奇大酒店分别举行“美丽厦门·幸福思明”旅游会展推介会。推介会现场打造“多维度推介”模式,营造思明“幸福现场”。一是“浪漫味道”:小提琴芭蕾舞倾情演绎《鼓浪屿之波》,让现场嘉宾感受厦门思明浪漫、时尚、温馨的气息;二是“闽俗雅艺”:一段工序讲究的茶艺表演、一段柔美的“古典舞蹈”、一幕妙趣横生的提线木偶故事共同演艺演绎刚柔并济的“闽俗雅艺”;三是“舌尖思明”:啜一口清香芬芳、回韵无穷的厦门功夫茶,尝一份地地道道、回味无穷的思明小吃,感受“舌尖上的思明”;四是“好运思明”,现场安排厦门博饼民俗体验,让现场嘉宾在“一掷一博”中感受厦门人几百年来“阖家欢乐”的民俗传统活动。除此之外,“美丽厦门·幸福思明”四大主题旅游图片展、“思明小诸葛”趣味互动、“幸福思明有礼”等现场设置,处处体现“幸福思明”元素,让人一见倾心,幸福满满。

QQ截图20170303080842.png

    春天来思明玩转四大主题旅游

  这个春天到思明,不再只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思明区旅游局此次为泸州、遵义、贵阳三地的旅行商及市民带来思明玩乐新主张。推介会现场,厦门思明旅游推广大使赵慈推介了思明区四大主题旅游:一是以中山路、沙坡尾、南华路风情街、华新路、禾祥东、西路、西堤咖啡一条街、莲花香墅、观音山商业街为核心的街巷文化之旅,浓缩着厦门城市历史、商业发展、华侨文化、传统美食的记忆,是厦门市的名片,对外的窗口;二是宗教文化之旅,串联起虎溪岩寺、甘露寺、白鹿洞寺、鸿山寺、碧山岩寺、南普陀寺的知名宗教场所,领略博大精深的宗教文化、品味健康素食、让心灵感受一次纯净之旅;三是滨海商展之旅,山环海抱的思明,滨海景观无限,阳光、沙滩、海浪,共同演奏一曲蔚蓝唯美的交响乐。鹭江道、云上厦门、胡里山炮台、筼筜雅游、曾厝垵、以及环岛路等海滨风光是其精华内容,思明区滨海旅游资源更适合发展商务会展游,思明区辖区内的众多高端酒店、休闲会所等为商务会展游提供最齐全的设施和最优质的服务;四是鼓浪屿浪漫之旅,在这座钢琴之岛上体验鼓浪屿“原住民生活”,深巷中听琴声悠扬,家庭旅馆诗意栖居。除此之外,以厦门市思明区为旅游集散地,还可经厦门市思明区一次性玩遍福建土楼、武夷山以及海峡对岸的台湾、金门等地。

QQ截图20170303080708.png

    产品及政策双管齐下旅行商市民受益多

  此次推介活动,以思明旅游为核心,参会企业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紧扣“优惠性、差异性、主题性、创新性、群体接近性”等原则,为泸州、遵义、贵阳当地旅行商和市民独家定制“思明+”四大系列产品:一是“思明+厦门”特色畅游之旅;二是“思明+福建”经典探索之旅;三是“思明+海峡”闽台传情之旅;四是“思明+邮轮”海上度假之旅。四大系列产品以“成本价”让利,通过对接泸州、遵义、贵阳当地旅行商直接投放当地旅游市场,吸引市民到思明旅游。

  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重点介绍了思明区会展奖励政策。近来年,思明区会展业发展蓬勃,借着会展业扶植发展政策的东风,思明区将旅游和会展相结合,助力旅游发展。推介会上,思明区旅游局吴志平发布《思明区会展业发展扶持奖励若干意见》,在支持自办展览、支持展会引进、支持会议举办、实行场租补贴等方面实施奖励,支持泸州企业到厦门办展办会。

QQ截图20170303080742.png

    两地面对面洽谈交融碰撞“谋大计”

  此外,2月27日在遵义世纪柏源酒店举行“美丽厦门·幸福思明”(遵义)旅游会展座谈会。座谈会上,遵义市旅发委梁卓副主任介绍到,遵义旅游坚持以‘红色圣地?醉美遵义’旅游品牌为统领,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旅游业发展全过程,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两地旅游局领导纷纷表示,“红色圣地”的遵义和“海上花园”的厦门思明同为国家重要旅游城市,其旅游特色等具有较大的差异性,要加强旅游协作,共同研发推广双边旅游产品体系,开展双边协同联合旅游营销,扩大双向旅游合作交流领域,共同营造良好的双边旅游环境。

  座谈会为厦门、遵义两地旅游企业搭建旅游交流与合作平台。两地旅游企业就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包装、旅游宣传营销及旅游环境打造等发面分享经验,并就品牌互推、客源互送等方面达成合作。

QQ截图20170303080807.png

    “幸福思明”进社区市民享“思明福利”

  此次推介活动打破传统旅游推介模式,开展“人人可参与,处处有惊喜”的推介活动。2月28日“思明小分队”在贵阳市黔灵山公园“惊喜出没”,面向当地市民开展旅游问询、扫码有礼、VR体验、问卷调查、萌宠互动等活动,一方面大大拉近思明与当地市民的距离,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思明旅游开展当地旅游市场调研。

  酒城泸州、红色圣地遵义、爽爽贵阳被称为西南旅游的“金三角”,以“山”为旅游特色,厦门思明以“海”为旅游特色。随着泸州-厦门航线、贵阳-厦门航线的开通,两区域的“黄金旅游通道”将逐渐形成。(据:中华网)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