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去年新增学位31815个

 发布时间:2017-03-11 15:40:46
3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贵阳市依托项目建设着力提高学位供给保障能力,全年完成教育工程项目212个单体,涉及167所学校,增加学位31815个。

  据介绍,2016年贵阳市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上升至90%,小学毛入学率上升至127.71%,初中毛入学率上升至128.28%,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上升至96.36%,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上升至91.7%,并率先在全省提前两年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率先在全省提前两年实现县域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

  去年该市新建、改扩建社区公办幼儿园34所,调整服务范围、购买学位新增社区普惠性幼儿园19所,完成农村公办园和民办园的园舍、设施、设备达标改造30所。并试行了学前儿童看护点208个,惠及4万儿童,对426所无证民办幼儿园的办学行为进行了清理整顿、规范提升,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300个班,学前教育实现公益普惠。

  贵阳还完成了南明区、花溪区、清镇市、修文县、开阳县5个区(市、县)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认定和云岩区、修文县基本普及15年教育省级评估验收,提前两年在全省率先实现“新两基”,义务教育实现均衡公平发展。

  为推进普通高中实现优质特色发展,贵阳市在贵阳一中、贵阳市实验三中等学校开展改革试点工作,推动新一轮高考制度改革相适应的教育教学改革,普通高中学校实现多样发展,促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提高。2016年,贵阳市高考成绩继续领跑全省,600分以上考生有1691人,占全省的27.97%;一本上线率24.86%,二本上线率59.62%,专科上线率97.96%。

  2016年,共培养职业技能型人才3万余名。其中,培养大数据及服务外包相关专业人才5120人。

  据了解,去年贵阳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阳市交通学校、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贵阳市卫生学校、贵阳市经济贸易中等专业学校,分别建成了大数据呼叫中心、大健康医药卫生类、运输类、学前教育类、现代服务业等5个专业公共实训基地,有力提高了职业院校专业实训能力及人才培养水平。(据:贵州日报 作者:王雨 周梓颜 白莎)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