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家面馆举办吃面大赛 “大胃王”5分钟横扫5碗

 发布时间:2017-03-11 14:58:03
激烈的青年组比赛现场。

  激烈的青年组比赛现场。

  5分钟之内,“狂扫”5碗肠旺面!26日中午,这一幕就发生在贵阳兴关路一家面馆里。

    吃面大赛奖金诱人

  昨天13时左右,记者在兴关路一家名为“小七肠旺面”的面馆门前看到,大门摆放着两张桌子,桌子旁坐着七八位市民,而围观群众里三层外三层。面馆门头上挂着一条横幅,写着“小七肠旺面第一届吃面大赛”几个大字。

  人群中,一名主持人正在宣读大赛规定。他友情提示:这次吃面大赛本着量力而行的心态参与,绝不要硬撑,虽然旁边安排了一辆救护车,可是,撑到了难受得很哟。话毕,逗得在场群众捧腹大笑。

  “比赛规定在5分钟之内,谁吃的碗数最多,就获胜,第一名奖励1000元现金,第二名600元现金,第三名300元现金,参与者都有礼品赠送。”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顿时掀起了一阵躁动。

  “拼了,为了1000块钱,我豁出去了。”围观的一男子笑称。

    老年组冠军仅吃2碗半

  “老王,来来来,一起参加,吃面又不是喝酒,怕锤子哟!”当第一轮老年组的一名参赛选手得知有丰厚奖励后,不停地邀请自己的朋友参赛。“不行喽,拼不过你们,我还是投降吧。”好友回道。

  13:20,随着一声“开始”令下,6名老年组参赛选手安静下来,埋头拼命吃面。2分钟过去后,其中一名女选手吃完了第一碗面,向主持人示意要第二碗面,而其他选手看上去“战斗力”不咋地,边吃边喘气。

  比赛快结束时,这名女选手再次示意要第三碗面,而此时,有两位年长的选手也举起了手。“大爷,你也要来第三碗面?”主持人问道。“不是,我举手是想告诉你,我准备投降了。”听了大爷的话,现场围观人群再次捧腹大笑。

  最后,党阿姨以2碗半的成绩获得了老年组的冠军。对于老年组的表现,围观群众发出“咿……”的声音回应。

    青年组5分钟横扫5碗

  2分钟后,第二轮7位青年组上场了。一切就绪后,比赛开始。比起上轮老年组较斯文的吃法,这组的表现可用“狼吞虎咽”来形容。

  其中,一男子将面拌好后,还没等热气散去,就往嘴里灌,灌得整个腮帮鼓鼓的,简单嚼了几口后,便狼吞虎咽地往肚子里吞,紧接着第二口……记者发现,他的第一碗肠旺面只用了4口就“扫光”了,时间不到1分钟。

  坐在男子隔壁的另外两名选手,同样也不是弱者。两人埋着头咕噜咕噜地吞面,在快吃完一碗面时,头也不回地伸手示意再上面,吃完后的碗一个一个往上叠。

  不过,在大家都吃完第3碗面时,速度明显降了下来,有的被撑得满脸通红,有的被撑得挺直了腰。但7位选手并没有一人退赛。

  “时间还剩51秒,马上就要诞生大胃王了。”主持人在提醒。“再来一碗。”其中,一选手继续伸手示意。“哇塞,他已经是第5碗了,师傅,快,快上面。”彼时,场外的围观群众比选手还激动。

  “五、四、三、二、一,比赛结束。”主持人大声宣布。最后,26岁的周骏以5分钟“狂扫”5碗肠旺面的成绩获得了青年组第一名。

    办比赛只为推广贵阳肠旺面

  赛后,店主“小七”表示,这次比赛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通过比赛,能将贵阳肠旺面推广出去。“这是第一届,以后每年都还会举办。”小七说,这届参赛选手有来自网络报名的,也有现场临时报名的。可见,活动得到群众认可。

  同时,获奖选手周骏也表示,参加这样的吃面大赛并不存在太大的压力,还能从比赛中获得乐趣,当看到大家向他竖起大拇指称他是“大胃王”时,心里确实挺开心。(据:贵州都市报 作者:褚婷 田儒森)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