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首条BRT正式运营 市民出行节省一半时间

 发布时间:2017-03-11 14:38:34
通信世界消息(CWW)被称作“地面上的地铁”的BRT,由于其专用车道、智能调度系统等的设置,可以在大规模提升运力的同时,提高运行速度,为市民提供良好候车和乘车体验。

  近日,贵阳市首条BRT正式运营,日均客流达到1.5万人次。据悉,贵阳中环快速公交BRT系统工程全长约29.5公里,共3条线路,可缓解贵阳高铁与1.5环普通公交换乘问题。全程平均运行速度30km/h,相对普通公交的15km/h,市民可以节约50%的时间。

QQ20170228-154938.jpg

  作为贵阳BRT项目的承建单位,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说,BRT的高效运行,需要后台智能调度系统的配合,通过海信公交BRT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可以根据当前客流变化和历史数据,及时合理配车排班,同时车辆的位置、到站时间等都可以准确显示在车站内的电子屏上,方便市民查看。若车辆速度超过限制时,后台会自动报警,保障乘车环境的安全。

  此外,有望在下月投入使用的贵阳BRTAPP将实现车辆到站查询、线路查询、网上购票等功能,届时,市民在手机APP上购票后就会得到一个二维码图像,将其在检票闸机的扫描区通过验证后,即可直接进站,与网上购买电影票的方法类似,省去了排队购票的烦恼,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捷服务。(据:通信世界网)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