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果园”变身城市商业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7-03-11 14:08:47
贵州燃气集团选择在贵阳市花果园设立了燃气服务点”,3月3日,贵阳当地媒体所刊登的一条不足500字的消息,却引来了不小的关注度。据说,这是该集团在大型社区设立的首个服务点,字里行间不难看出,这个选择均源于花果园已入住的10余万住户。

  最新数据显示,花果园作为贵阳市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如今已有12万户住户入住,按3.5人/户计算,入住业主达42万人。而截至今年2月底,已入驻的5713户企业和14276家商业、商家无疑是嗅到了这高人气背后的商机。

  高人气高引力

  “我们现在生意做得好,全靠花果园的大环境和流动人群。”鸿福盛宴运营负责人徐女士说,她们现在生意越做越好,除了管理经营上的诀窍以外,花果园庞大的人流量也帮了他们不少的忙。“花果园人群非常庞大。”经过大家一传十、十传百,本身口碑好,所以也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效果。

  作为贵州省唯一一家五钻级酒店,鸿福盛宴几经考察之后,最终选择在花果园。早在2012年时就入驻进花果园,在这几年时间里,见证了花果园从一个人烟稀少的毛坯地蜕变成现在繁华热闹之地。鸿福盛宴负责人还说,等后期花果园的其他几个购物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彼此间互相呼应,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到花果园来消费。“到时候这里会更加热闹,做生意也更棒。”

  据调查,花果园商圈日均100万人次流量,根据贵阳市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贵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5年贵阳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性支出22532元,以此计算,花果园每年将产生百亿级消费。百亿级消费额的背后,隐藏着的无疑是花果园商业市场巨大的商机潜力。

  “花果园位于南明区,而南明区不论是在人口、版图还是经济实力上都位居前列,选择花果园作为办公地点,具有非常大的优势。”贵州轩通大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艾梅说。

  “花果园现在就有很多的人,并且位置又在老城区和花溪区的中间,两个区的人不断往里面靠,只要有人气,不管是办公还是做生意,未来的发展价值不可估量。”贵阳市民王先生表示对花果园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创业首选地

  “因为环境好,交通方便,物业好,也好招聘人才。”南燕空间科技总经理田先生说,作为一个刚在起步阶段的创业公司,选择一个各方面条件都较好的办公地点是非常重要的,而花果园现在发展得挺好的,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前景是可以预见的。

  “很多创业者愿意把地址选择花果园,因为花果园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非常方便的场所,还可以得到很多的帮助。”颐高众创空间的经理刘舒灏这样认为,花果园目前入驻办公的社区服务中心、派出所、出入境办证大厅、地税分局、企业服务工作站、公共人力资源服务大厅、责任区刑警队、检察室、巡回法庭、交警中队、城管中队、居委会等机构,为市民提供了便捷的公共服务。

  在交通上,花果园采用“公共交通优先+道路快速通行”的模式进行交通规划,整体打造涵盖城市轨道系统、城市公交系统、城市快速公交BRT系统、城市道路系统、公共立体交通人行慢行系统、地下交通系统等为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为市民提供多种出行选择。

  就近上班

  花果园作为集住宅、商业、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目前入驻商家有十大银行、苏宁电器、鸿福盛宴、星巴克等众多品牌商家,除此之外,还有科技、金融、贸易、文化、广告等行业都在这里办公。

  “从公司下班出来,走一会儿就可以去旁边的购物中心吃东西、看电影,工作休闲在一处,既方便又节省时间。”正在国际中心1号楼办公的张女士说道,如果不忙的时候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到花果园购物中心吃饭、唱歌、看电影。花果园购物中心建筑面积共12万平方米,聚集了休闲娱乐、文化、电影等大量和生活相关的产业,为市民提供丰富的物质条件。“这边不管是环境、交通还是基础配套都很不错,无论是生活还是上班,都非常便利,希望毕业以后能到这里来上班。”在贵阳上大学程斌,一说起花果园就非常地激动。

  居住在花果园金融街5号楼的廖女士指着花果园购物中心和湿地公园说道,“这个地方修得漂亮了,环境又好,上班又方便,好多在这儿上班的人下班了都爱到这儿来逛。”花果园非常注重城市公共绿化空间,目前已修建成花果园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花果园湿地公园、儿童公园等,为市民提供舒适生态宜居环境。

  打造高端产业集群地

  现如今,写字楼不仅成为城市现代化的一张名片,也成为人们判断企业经济实力和影响力的一个重要指标,选择一个优质的写字楼办公是每个企业都需要面临的一个问题。据了解,作为贵阳最高建筑标志的335米的双子塔甲级写字楼将在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宏立城集团负责人介绍,花果园商业未来商业发展将侧重于大健康产业、文化娱乐产业、康体产业等高端产业招商,既是为了提高贵阳市民和花果园住户的生活品质,也是希望把花果园打造为一个高端的产业集群地。

  据悉,下一步,花果园将加快大数据建设,在智慧交通、智慧安全、智慧消防、智慧商业、智慧信息、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方面不断升级换代,努力建设成为贵阳大数据智慧城区,为企业和住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