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县岑松镇电影宣传入村来安全知识进万家

 发布时间:2017-02-24 21:22:50

  (通讯员 龙玉珍)“用电用火要注意、人走关电火要熄”、“冬春草木干、严防火烧山”、“山区公路湾又急、车辆行驶要注意”……

  春节节后,岑松镇安全生产和交通运输综合管理站联合镇级相关部门,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多种渠道对农村安全生产进行宣传,深入到50户以上连片村寨开展安全用电知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车上的大喇叭不停地播放农村消防森防、道路交通、社会治安、违法占地等法律法规的安全宣传,吸引了群众驻足聆听。宣传中,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单、横幅、展板、电影进行宣传,向群众发放防火安全手册、黔东南州农村防火挂图、消防漫画扑克、学生消防安全消防手册、拒绝黑车、平安出行等安全知识读本十余种安全宣传资料,对群众传授消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本次播放火灾、交通警示教育电影,是以家庭、学校、娱乐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为背景,通过现实案例和情节故事穿插的方式,结合对近年来部分贵州省重特大火灾和全国交通事故案例的深入剖析,向群众展示了火灾和交通的严重危害性和日常生活中引发火灾及车祸的原因。影片中的隐患、教训惨痛的后果,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提醒人们要时刻注意安全。

  据悉,宣传车、电影入村活动将在全镇31个村寨轮流进行,每个村寨至少宣传播放消防、交通安全宣传知识1场次,使20000余名群众得到普及。(岑松镇)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