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杨丁富公后裔召开第四次家族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2-24 21:03:14

  (通讯员 纳雍县)2017年2月13日,纳雍县杨丁富公后裔召开第四次家族代表大会。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族委会的工作。一是基本完成了纳雍县杨丁富公后裔的普查工作,按时向总族上交了相关资料,配合总族完成《贵州丁富公后裔总谱》的编纂工作;二是集资开展慰问80岁以上族人30人、对考取重点大学的杨氏子弟以资鼓励2人;三是为族人调节矛盾纠纷若干起;四是组织学习了杨氏历史、家规祖训。

  会议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成立杨氏文化研究会,研究祖宗的文化精神传统,研究族谱世系的不足并予以修正;二是成立法律顾问小组,引导和规范家族成员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三是继续开展捐资助学、帮困、慰问等活动,让家族充满爱心;四是开展捐资修建祖祠工作。

  会议上,族长杨维志和大家一起重温杨家历史,要求大家传承先祖杨震公清白传家的优良家风,用隋朝杨坚、杨广、杨家将的担当精神时刻激励杨家的后代。

  会议上,副族长杨永松组织大家对杨氏族谱进行辨析,确认杨氏始祖为伯侨,对一些其他支系宗亲认为贵州没有丁富公的谬论进行澄清,杨永松指出,关于丁富公的记载,不但有各支后裔支谱为证,而且有其他姓氏比如周氏族谱对丁富公进行了记载,并且,江西书法家、作家杨汝楫先生提供的族谱资料和杨维森先生编纂《弘农杨氏族史》进行了记载。

  会议上,副族长杨咏指出,杨家人必须要有好的家风,不能够打骂父母、兄弟,不能够涉毒,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杨家人在政法战线有工作人员,对违法乱纪的家族成员,该处罚的,杨家人首先自己把这些人送进司法机关进行管教。

  副秘书长杨勇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写的十大家规:一是耕,杨氏族人必须找个职业;二是读,意识到改变命运的途径是教育;三是孝,从物质和精神上对老人进行满足;四是友,对兄弟姐妹、邻居、朋友要友好;五是勤,早起晚归干好自己的事业;六是俭,支出不能大于支出;七是廉,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也不做坏事;八是境,不要和坏人、小人打成团伙;九是忠,对领导、朋友等交往讲究诚信,不搞欺诈哄骗;十是勇,不欺软怕硬,同时勇的同时讲究策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家族财务报告、和家族会议章程。

  最后,秘书长杨孝荣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杨孝荣说,这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大会,通过交流,关键的是杨氏族人要形成一个好的家风,互相帮助,搞好团结,人人都要想办法解决就业,不好逸恶劳,要把收入抓好,杨家人才能够办好自己的事。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