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全力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2-24 20:38:09
(通讯员 朱俊)时下,正直春季风干物燥及森林防火工作关键时期,严峻形势,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为确保春节森林火情零发生,全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做到早安排、早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落实防火责任,封住山、管住人、巡好山、盯住坟、防住火,未雨绸缪构筑“防火网”和筑牢森林防火线,全力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着力管好火源,突出落实重点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五个禁止”规定,即:禁止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禁止在林区野炊和玩火、禁止炼山、禁止上坟烧纸、禁止烧田埂和草木灰。对老人、儿童、智障人员等高危重点人群进行提前摸排,严格落实“痴、呆、聋、哑、傻、疯及酒疯子”和无自控能力的老人、小孩的监护责任。要按照网格化要求,进一步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全面展开“拉网式”、“地毯式”专项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对林缘林区杂草、秸秆、枯枝等易燃物进行全面清理清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上坟烧香、烧纸的地方风俗,要大力倡导“鲜花祭扫是公民文明进步的张扬,烧香烧纸祭扫是危险无知的陋习”,坚决把火患控制于未然。

  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平台、短信平台、QQ平台、设置宣传牌、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手段进行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全面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切实做到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不留空白,使森林防火工作警钟长鸣,家喻户晓。

  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信息畅通,加强定期和不定期查岗督岗;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和归口管理制度,及时准确上报火灾信息,不迟报、瞒报火情。对因信息不畅贻误战机,造成重大损失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威宁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新闻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1804号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3001804号